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县安全生产教育示范基地投入使用

2018年10月16日 10:10: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吴赛露)近日,记者从县安监部门获悉,县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新面孔——安全生产教育示范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走进安全生产教育示范基地,记者看到安全教育场馆内容丰富,设有风险防范室、飞行模拟室等多个教室;小媒体、触摸屏、专用模型、模拟驾驶器、应急救护模拟人等安全教育设施齐全。据了解,该基地位于昆阳镇昆鳌路348号,占地10亩,宣教展示面积618平方米,该基地由县中小学综合实践基地改造兴建而成,系一所集安全体验、科技教育、手工制作于一体的综合性学校。目前具备宣教专(兼)职人员12人,预计年接纳2万多人次参观。该基地坚持以“生命教育、生活教育、生存教育”为主线,围绕“学会生存、热爱生活、珍爱生命”三大模块内容,建构“禁毒教育、人防教育、消防教育、应急救护、食安教育”等10个系列安全体验课程,不断丰富中小学生的实践活动和创新精神,同时系统化、专业化地普及安全知识。

  目前,该基地已成为温州市中小学生保险教育示范基地、县中小学生食品安全宣教中心、县中小学生应急救护培训基地、县食品药品安全科普宣传教育基地和县中小学生人防教育基地。“安全生产教育基地的建成为全县中小学生上好安全课提供了场地和技术支持,将成为他们学习安全知识的主要场所,也进一步深化了我县安全生产宣教工作。基地通过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户家庭,影响整个社会,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安全氛围。”该基地有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安全生产教育示范基地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