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南雁打造清廉旅游精品线 推动清廉建设和旅游产业双提升

2018年10月16日 10:2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王璇璇 编辑 陈聪)近日,记者驱车沿着南雁风景区一路行驶,发现除了秀丽的山水风光,“党建引领乡村振兴清廉彰显山水南雁”“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等廉政标语也沿途一路铺开。

  

  

  今年以来,南雁镇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紧紧抓住“清廉平阳”建设机遇,依托南雁诗画碧溪示范带建设,以一村一品、一景一韵的建设模式,积极谋划打造以清廉之窗、清廉村居、清廉企业、清廉支部和清廉畲园等“五廉建设”为节点的清廉旅游精品线,充分把清廉文化融入南雁山水之中,推动全镇廉政文化阵地建设。

  “深入推进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打造清廉旅游精品线,将全面助推乡村振兴,实现清廉建设和旅游产业发展两促进、双提升。”南雁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吴山风情小镇作为南雁荡山景区的入口,是南雁镇向外展示形象的窗口。为了能进一步展示“清廉南雁”形象、引导广大游客走清廉旅游精品线路,他们计划把清廉旅游有关线路信息标志设计在新建的服务中心。目前,该项工作正处于加班加点设计和建设中。

  去年,该镇已在笠湖村建设了廉政小广场、廉政家训像和廉政文化宣传墙等清廉元素,开展多层次清廉文化创建活动。今年以来,该镇纪委协调笠湖村村两委签订了清廉承诺书,并在村内严格落实村务公开制度,深入开展“树廉洁家风,创幸福家庭”活动等,使笠湖村从内而外做到清正风气。同时,在堂基村勾画彩绘文化墙,树立畲族名人榜,把清廉元素与畲族传统文化相结合,让广大党员干部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清廉文化熏陶。

  为推进清廉支部建设,该镇纪委以“一村一品”的谋划思路,深入挖掘朱子文化、积极打造溪南村朱子学堂建设。目前,该学堂已基本建设完成,相关清廉文化资料也在汇编和润色中,计划年内完成内部建设并对外开放。

  “南雁开心农场是一家集种植、餐饮、观光、住宿为一体的综合性服务企业,在南雁及周边地区知名度逐年提高。”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为打造“清廉企业”,今年以来,该镇纪委结合八项规定精神,不断引导企业围绕“诚信廉洁、依法经营”主题,推出相应的公务接待餐饮和住宿标准,进一步实现廉洁文化建设与企业科学发展的互推共赢。

  随着“五廉建设”在南雁诗画碧溪示范带上的全面推进,以南雁景区为中心,一个个清廉元素、一幅幅风清气正的美丽画卷正慢慢融入南雁乡村旅游中。该线路也将成为南雁旅游另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网络编辑:谢天涯

南雁打造清廉旅游精品线  推动清廉建设和旅游产业双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