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我县启动5个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改造

2018年10月16日 10:29:4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陈聪)近日,记者在昆阳镇大自然小区看到,几名工人正在忙碌着改造污水管道。

  

  

  据了解,大自然小区一期有18幢住房,除阳台排水接入雨水管外,其他污水均接入市政污水管网,二期8幢住房所有污水均接入市政污水管网。“此次改造需要开挖路面,改管连接,将大自然小区35个单元的阳台排水管道纳入市政污水管道,需改造70处。”大自然小区物业部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该工程已完成三分之一,预计本月底完成改造。

  据了解,今年,我县计划完成昆阳大自然小区、鳌江昆仑公馆、万全古渔小区、萧江名园、麻步欣雅小区等5个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区”试点建设。预计2019年底全县30%以上乡镇完成建设任务,2020年全面完成建设。

  “在住建部技术规范中,只要求生活小区厨房、卫生间污水要纳入污水管道。由于我们南方有将洗衣机放置在阳台上的习惯,所以此次“污水零直排区”建设提出,要将阳台排水统一纳入污水管网。现在改造起来也是一项庞大的工程。”县治水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污水零直排工作。目前,我县已高标准完成了昆鳌、萧江、水头三大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新建配套管网366公里,城镇污水处理率达95.2%,基本实现“应收尽收”;全面治理农村生活污水,攻坚完成336个行政村农村生活污水设施建设,实现农村污水处理全覆盖,全市率先推行农污运维智能化管理,确保建一个、成一个,获评全省农污运维先进县。

网络编辑:谢天涯

我县启动5个生活小区污水零直排改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