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董智武:掀起项目攻坚热潮 奋力冲刺“全年红”

2018年10月16日 10:24:3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10月15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主持召开2018年三季度全县重点项目建设汇报会。他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把握原则、紧盯节点、攻破难题,以“志在必成”的决心大抓项目,以“百米冲刺”的劲头大干项目,以“众人拾柴”的合力共推项目,进一步掀起项目攻坚的热潮,奋力冲刺重点项目建设“全年红”,给全县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9月底,125个县重点项目已完成投资152.3亿元,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均超额完成前三季度计划投资任务,市重点项目建设投资完成率超全市平均水平;重点项目和一般项目共完成政策处理节点277个、交地8451亩、拆迁房屋2808间、迁移坟墓676穴,实现项目清零57个;水头镇泾川大道改造提升工程、二中北路改造提升工程和麻步镇花边小微园一期等项目提前开工。

  

  

  董智武指出,今年以来,县委、县政府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号工程”来抓,项目建设明显提速,政策处理力度加大,攻坚氛围全面形成,取得了明显成效。抓重点项目建设就是抓发展、就是抓民生,要重视当前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志在必成”的决心大抓项目,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掀起项目攻坚的热潮,为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董智武强调,要抓重点、强攻坚,以“百米冲刺”的劲头大干项目。一要把进度作为第一要求,紧盯项目前期、开工、竣工“三大节点”,加快审批速度,仔细梳理、主动协调,确保应开工项目开工,在建项目按时竣工。二要把破难作为第一关键,攻破要素保障、政策处理、项目落地“三大难题”,向上争取用地指标,保持政策处理良好态势,抓好产业项目落地、总部回归。三要把谋划作为第一要务,把握保证数量、注重特色、统筹协调“三大原则”,在谋划新项目过程中树立亮点意识、特色意识,科学安排、全盘谋划,谋划挖掘一批有本地特色的重点项目。

  董智武要求,要重协调、严督考,以“众人拾柴”的合力共推项目。组织协调要更有力,做到县级领导靠前指挥,责任单位聚力攻坚,职能部门主动担当;督考问责要更严格,突出奖惩抓导向,踩着进度抓督查,盯住问题抓问责;建设氛围要更浓厚,造浓比拼氛围、宣传氛围、监督氛围,以一鼓作气、势如破竹的劲头,全面掀起新一轮重点项目建设热潮。

  会上,县发改局、招商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分别汇报了相关工作情况,有关责任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县委副书记周基斌等参加会议。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董智武:掀起项目攻坚热潮 奋力冲刺“全年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