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小厨房大公益 环保酵素走进鳌江曙东社区

2018年10月15日 16:49:4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伟) “蔬菜、果皮等厨余垃圾要和红糖、水按照比例放到塑料容器,发酵三个月后,环保酵素就做好了。”日前,平阳县环保志愿者协会组织环保志愿者在鳌江曙东社区开展“小厨房大公益”环保公益推广活动。据悉,当天共发放环保酵素100瓶、环保酵素宣传手册115份、五水共治资料120份。

  

  

  活动中,环保志愿者们耐心仔细地向群众讲解环保酵素的作用及制作方法,宣传农村家庭垃圾分类知识,并向村民免费发放环保酵素原液、环保酵素制作使用手册、五水共治资料等宣传手册,吸引了不少附近居民和过路群众前来。“看了宣传手册后,我才知道环保酵素真是个好东西,能将厨余垃圾变废为宝,减少厨房垃圾的产生,又能用于治理污水,以后我会坚持一直使用。”市民杨女生告诉记者。

  据了解,县环保志愿者协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开展大型公益活动近300场,清理垃圾超过13吨,走访调查河道水污染情况243次,发放环保宣传单9000余份,树立“五水共治”公益宣传牌185座,制作环保酵素200吨。“下一步,我们将加大环保酵素宣传力度,进一步树立了群众的环保意识,让更多的群众加入到环保队伍中来,把平阳变的更美。”县环保志愿者协会会长董希战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小厨房大公益 环保酵素走进鳌江曙东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