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喜讯!我县“提线木偶戏”荣获省多项大奖

2018年10月15日 09:50:56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佳佳 编辑 吴赛露

  日前,浙江省第六届曲艺杂技魔术节决赛在浙江话剧团艺术剧院圆满落下帷幕,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携多个优秀作品参加木偶皮影组的决赛。近日,浙江省文化厅公布此次比赛结果,我县参赛作品成绩喜人,共获得金、银、铜各类大奖6项。

  

  

  据了解,浙江省第六届曲艺杂技魔术节由浙江省文化厅、浙江省曲艺家协会、浙江省杂技家协会主办,浙江曲艺杂技总团有限公司承办。浙江省曲艺杂技魔术节每三年举办一届,本次比赛历时三个月,经过初评,来自全省各专业院团、民营演艺单位、基层文化馆站、省曲艺家协会、省杂技家协会的48个作品晋级决赛,其中皮影木偶类作品11个,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共有8个作品共进入决赛。经过五场激烈角逐,最终共评出“浙江省曲艺杂技魔术节·兰花奖”曲艺组、杂技魔术组、木偶皮影组作品金奖8件、银奖12件、铜奖14件。其中,我县木偶小品《轻舞飞扬》获得金奖;木偶小品《探谷》《畲女踏歌》《卖货郎与俏媳妇》获得银奖;木偶小品《贵妃醉酒》《魔术》获得铜奖。

  近年来,随着文化事业的日渐繁荣,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不断致力于继承传统和改革创新。“此次参赛的8个作品中既有传承的经典,也有新作,都曾多次参与送戏下乡与其他展演,深受当地人民群众喜爱,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和教育意义。同时,参加此次比赛的多为中青年木偶创作、表演艺术家,相信经过此次省级曲艺杂技魔术节这种大舞台的洗礼,他们在艺术领域中必将更加茁壮成长,为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贡献更强大的力量。”平阳木偶戏保护传承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喜讯!我县“提线木偶戏”荣获省多项大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