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特大桥贯通啦!预计2019年底通车

2018年10月15日 09:5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白海滨/文 金献铭/摄 编辑 郑振国) 10月11日,历时3年多的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瑞安至苍南段工程的一大控制性工程——鳌江特大桥最后一榀T梁联箱梁成功浇筑安装完成。这标志着鳌江特大桥正式贯通,为推进甬台温高速公路复线平苍段工程建设奠定了基础。

  

  

  据悉,鳌江特大桥全长2083米,起于平阳县鳌江镇墨城社区,终于苍南县龙港镇新美洲村,“H”形门式双塔高102.4米,相当于40层楼高。该桥是目前平苍两县境内各类桥梁中跨径最大的一座大桥,主跨为320米,可满足1000吨级船舶通航。该工程建成后,将成为鳌江出海口一座地标性建筑,成为连接平苍两县的交通纽带。该大桥开工建设以来,相关单位陆续攻克了多项重大施工技术难题,顺利完成了桩基、防撞钢套箱、承台、索塔、钢梁吊装等系列施工作业,有力地保证了工程进度。

  大桥所属的甬台温复线瑞安至苍南段工程,起于瑞安阁巷东,终于浙闽交界的苍南岱岭隧道,全长约56.855公里。全线主线采用高速公路双向6车道设计标准,另同步建设鳌江互通连接线路,长约5.5公里,采用一级公路双向4车道设计标准。

  “截至目前,该工程已完成路基工程78.82%,桥梁工程86.28%,隧道工程76.84%。眼下,已进入下阶段的沥青路面等基建设施建设,争取预计2019年底实现通车。”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程建成后,将成为鳌江出海口一座地标性建筑,有效带动平苍两县的经济发展。同时,也将成为连接平阳和苍南两县的交通纽带,该工程建成后对于完善区域公路网络、提升公路网服务水平、打造温州“一小时交通圈”具有重要意义。

网络编辑:周昌均

鳌江特大桥贯通啦!预计2019年底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