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我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 陈永光参加

2018年10月15日 09:53: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10月12日,省中医药管理局评审组来到我县,开展“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工作。

  据了解,“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评审坚持问题导向,旨在加强中医药工作的组织领导,加大对中医药事业的投入,完善中医药事业的政策与措施。评审工作采取国家评审与省级评审相结合、直接评审与间接评审相结合的方式,以促进基层中医药工作加速发展,方便城乡居民更好地享受优质高效中医药服务为目的,提出相关建议与意见。本次复审不是结论性评审,评审组将把客观的评审结果提交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审议。

  会上,县长陈永光汇报了我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近年来,平阳高度重视中医药事业发展,坚持把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作为健康平阳建设和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的重要抓手。通过发挥县中医院“龙头”作用、乡镇卫生院“枢纽”作用、村卫生室“基础”作用、民营机构“补充”作用,打造“四级网络”,不断健全中医药服务体系。突出中医师执业能力建设、中医临床诊疗能力建设、中医药适宜技术应用能力建设,有力强化中医师队伍建设。把中医药预防保健与健康管理服务结合起来,把中医药宣传与健康宣传结合起来,把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创建与提高群众满意度结合起来,切实优化公共卫生服务。强化组织保障、政策保障、经费保障“三大保障”,形成全县联动的强大合力,持续推动中医药服务质量水平提质升级。

  陈永光表示,我县将以此次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工作为契机,按照国家和省、市工作部署与评审组专家的指示要求,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优化内涵、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多措并举、加快培养中医药人才,强化宣传、推广中医药健康服务,不断推动基层中医药事业迈上新台阶。

  汇报会上,评审组还抽取确定了实地检查的基层医疗机构。

  副县长高晓静参加汇报会。

网络编辑:周昌均

【要闻】我县“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复审 陈永光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