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随迁子女异地高考 残疾考生申请考试更便利

2018年10月14日 21:52:2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林子婧 编辑 金雷雷)在平阳的随迁子女异地高考怎么报考?残疾考生申请考试合理便利具体有哪些流程?日前,记者从县教育考试中心获悉,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优化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和残疾考生在我省参加普通高校招生考试报名办法的通知》,明确了随迁子女在浙江参加高考报名办法,从2019年招生起开始实施。

  据悉,在随迁子女报名条件上,目前仍按我省《关于做好外省籍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接受义务教育后在我省参加升学考试工作实施意见》规定执行。

  在报名流程上,符合报考条件的随迁子女考生可按规定进行网上报名,如实录入报名信息,并按规定参加现场确认。现场确认完成后3个工作日内,各地考试招生机构按普通高中考生与中职考生分类汇总,分别统一送当地教育行政部门基教和职教部门审核。经过严格审核,在5个工作日内将审核结果反馈当地考试招生机构。

  各地考试招生机构根据当地学籍管理职能处室审核结果,在报名系统里进行逐一审核操作,对不符合条件的须在3个工作日内把审核结果反馈给考生。

  在残疾考生申请考试合理便利办法方面,报名参加高考的残疾考生申请考试合理便利须有第二代及以上《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报名流程分首次申请流程和再次申请流程两步。残疾考生可在考试前7天内登录报名系统查询审核结果,并自行下载、打印《残疾考生申请合理便利结果告知书》。

网络编辑:谢天涯

随迁子女异地高考  残疾考生申请考试更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