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移风易俗编成戏,入耳入脑入人心

2018年10月14日 21:27: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报讯(记者 张杭 通讯员 孔晓年 编辑 金雷雷)歌舞、三句半、鼓词……10月13日晚上,在鳌江镇联南村文化礼堂里,一个个通俗易懂的文艺表演形式,生动诠释了移风易俗的理念,获得村民一致好评。

  

  

  据了解,为进一步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全面推进移风易俗工作,提升村民移风易俗知晓率,鳌江镇充分发挥文化礼堂作用,依托“乡村艺术团”来自村民的地理优势,编排了村民喜闻乐见的鼓词、三句半和移风易俗主题朗诵等节目,入耳入脑入人心。

  此次演出由县文明办主办,鳌江镇宣统办、塘川社区、联南村两委联合协办,以“移风易俗丶婚事新办”二细则落实为准则,在演出开始之前,每位村民都拿到移风易俗两表细则,全国人大代表、联南村主任陈爱珠说:“移风易俗就是让我们减负,解决盲目攀比之风,让我们轻松享受生活,要做到婚事要简办,对老人要厚养薄葬。”在现场,93岁的李大爷被搀扶上台,代表所有老人接过米塑寿桃。

  “喜宴简单点,在文化礼堂摆结婚酒既省钱、轻松又不失浪漫,年轻人应该都会接受的。”村民许先生说。“丧事3天刚好,时间拖久了家庭的负担也重。”部分村民纷纷说道。塘川社区负责人告诉记者,移风易俗工作旨在遏制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的不良风气,倡导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勤俭节约文明新风,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文明乡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该镇还将持续开展移风易俗知识宣传,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

网络编辑:谢天涯

鳌江:移风易俗编成戏,入耳入脑入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