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雪君工作室文化礼堂巡礼走进上林垟村文化礼堂

2018年10月13日 22:24: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金雷雷) 昆阳镇上林垟村文化礼堂以龙舟文化和农耕文化相结合为特色,成为广大村民休闲的“好去处”和精神的“文化园”。为了让文化礼堂更好地“动”起来,10月13日,由温州晚报雪君工作室和温州市福彩中心主办的文化礼堂巡礼活动走进这个温馨的“家”,开展系列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据了解,上林垟村由上降、后林、下灶垟三个建制村合并而成,户籍人口997户3758人。2016年,该村顺应时代发展,推陈出新,把村庙改成村文化礼堂,宣传党方针政策的同时,塑造新时代的和谐乡村文化。上林垟村在金山公园山脚打造金山农耕园,园内有农耕文化展示馆、生态餐厅、游乐设施等,由村民自行设计、栽种花卉、维护设施等。文化礼堂结合农耕园开展许多丰富的活动,带动该村旅游业发展。

  在上林垟文化礼堂活动现场,雪君工作室联合八支义工队送来服务,来自明乐眼科医院光明使者义工队和温州东华医院的医护人员除了给村民提供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和视力检查外,还进行颈肩腰腿痛、骨病义诊活动。平阳县委政法委工作人员在礼堂里开展了平安创建宣传工作,并为村民进行解答疑问。市总工会家电维修技术服务队的摊位前,居民们从家中带来的电风扇、电饭煲、电高压锅、电水壶等小家电给义工“会诊”,维修队的义工们还对无法修好的电器给居民说明了损坏原因,并耐心地逐一解答了日常生活使用家电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在理发服务项目前,记者看到等待理发的村民排起了长队,来自谢金林银发工作室的义工用熟练的手法为大家理发,受到了大家的好评,村民陈爷爷笑着说:“这个发剪得真好,这个月我都不用去理发店了。”免费补鞋、配锁服务是庆年坊社区义工服务队所提供的服务项目,摊位前也是人气满满,早早的就有居民拿着鞋子来等候,甚至有人直接把脚上的鞋子脱下来修补,还有掏出自家钥匙放在配锁摊位上等待配置的。

  随后,平阳县宣传部副部长、平阳县文明办主任林初潮在林垟村新时代乡村讲习所开展了以“移风易俗节俭养德”为主题的公益道德讲座,吸引了众多村民前来倾听,现场时不时传出了阵阵掌声。

网络编辑:雷鹏

【当日】雪君工作室文化礼堂巡礼走进上林垟村文化礼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