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入秋了!告别短袖时光,我县下周有雨水“到访”

2018年10月12日 15:01:3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陈佳佳 编辑 陈伟)本周,我县的天气“阴晴不定”,时而阴雨绵绵,时而晴空万里,唯一不变的是这阴阴的天,再加上飕飕的北风、湿湿的空气,让人体会到了浓浓秋意。据县气象部门消息,随着弱冷空气的到访,降水、降温和大风“齐心协力”,10月10日,我县正式步入了秋天的阵营。

  据了解,在气象意义上,连续5日的滑动平均气温低于22℃,是正式入秋的标准。在冷空气的助力下,我县已于10月10日正式入秋,迈入气象学意义上的秋天了。记者从县气象部门获悉,今年我县入夏时间为5月12日,这样算来,这个夏天足足有152天,比2017年少了7天。而2017年的入秋时间为10月16日,今年较去年提早了6天。

  早晨行走于街头,大部分市民都穿起了长袖和外套。据县气象部门统计,10月12日,我县各乡镇最低气温8℃~17℃,最低气温中的最低出现在顺溪吴垟,仅有8.6℃,最低气温中的最高出现在南麂,为17.4℃。本周末,我县以多云到晴天气为主,市民可以趁着这两天把换季的衣物拿出来洗一洗晒一晒。下周开始,我县有雨水“光临”,市民在携带雨具的同时,也是时候把毛衣、厚裤子拿出来了,预计下周末我县将重回多云天气。

  未来一周我县最高温19℃~24℃;最低温14℃~18℃。具体天气情况如下:

  10月13日(周六):多云到晴,14℃~21℃;

  10月14日(周日):多云到晴,14℃~22℃;

  10月15日(周一):多云转阴有小雨,17℃~22℃;

  10月16日(周二):阴有阵雨,17℃~20℃;

  10月17日(周三):阴有时有阵雨,17℃~19℃;

  10月18日(周四):阴到多云,18℃~23℃;

  10月19日(周五):多云,16℃~21℃;

  10月20日(周六):多云,16℃~24℃;

  10月21日(周日):多云,15℃~23℃。

  另外,立秋之后,天气渐凉,气候干燥。人们在夏季过多的发泄之后,各组织均感水分不足,如受风凉,易引起头痛、流泪、咽干、鼻塞、咳嗽、胃痛、关节痛等一系列症状,甚至使旧病复发或诱发新病,医学上称之为"秋燥综合症"。老年人对气候变化的适应性和耐受力都较差,此时更应重视预防。秋季易伤津液,市民平时应适当多饮些开水、淡茶、豆浆以及牛奶等饮料,还应多吃些萝卜、蕃茄、豆腐、银耳、梨、柿子、香蕉等具有润肺生津、养阴清燥功效的食物。

网络编辑:谢天涯

入秋了!告别短袖时光,我县下周有雨水“到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