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当日】昆阳乡情警务室揭牌成立 化解基层矛盾

2018年10月11日 18:3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陈聪) 10月11日,昆阳镇乡情警务室在该镇新居所正式揭牌成立。作为试点,警务室将通过开展各项工作,让昆阳镇外来务工人员在“第二故乡”拥有一个心灵港湾。

  

  

  近年来,针对新居民基数大、服务管理难度大、涉案警情多、合法权益保障难等现状,在“枫桥经验”推广至今55周年之际,昆阳镇作为试点单位,为有效提升新居民管理,积极构建了“1.3.5”自治管理新模式,力推“乡情警务”,专门聘请了一位贵州省公安机关民警任警长,专职长驻警务室开展日常工作,并让在编在职的12位原籍在湖北、河南等省的民警兼职老乡民警志愿者工作,通过开展服务宣传、矛盾化解、综合治理等,形成“老乡帮老乡,一起保平安”的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打响了社会治理新品牌。

  “我们通过自治管理组织网络开展自治管理活动,鼓励新居民自主申报,落实房东、企业、中介等法律责任,形成政府管理服务与新居民(流动人口)自管自治的良性互动,实现‘以外管外、以外联外、以外调外、以外帮外’,达到新居民在平阳安居乐业、平安共建、和谐共处之目的。”昆阳镇新居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借鉴“发动和依靠群众,矛盾不上交”的“枫桥经验”,结合该镇新居民的现状和特点,走出一条“政府主导、公安指导、自治管理”新居民服务管理新路子。

网络编辑:张超霞

【当日】昆阳乡情警务室揭牌成立  化解基层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