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凤卧改造提升文化礼堂 助力红旅发展

2018年10月11日 18:28: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炜 通讯员 肖乐乐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走进凤卧镇马头岗村文化礼堂,一股浓厚的红色气息扑面而来。据了解,为助力红色旅游发展,该镇投入20多万元,对马头岗文化礼堂进行改造提升,工程已于8月底完工。

  

  

  “自投用以来,这里已经成为游客必来的一个景点了。”凤卧镇有关负责人说,今年以来,该镇按照“一镇一品”“一村一特色”的思路,借力文化礼堂样板村建设,深入挖掘凤卧历史文化和人文山水中蕴含的红色元素,着力打造一批具有地方特色的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助力红色旅游发展,深入推动乡村振兴战略。

  “我们着力将文化礼堂打造成为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全面助力红色小镇打造,激发红旅发展活力。”该负责人说,除了马头岗文化礼堂外,该镇还对凤林村文化礼堂进行了全面提升,通过增设红色故事馆、乡村振兴俱乐部、红色故事广场、红色书屋,进一步丰富文化礼堂的红色元素,打造红色文化示范点。

  此外,凤卧镇还结合红色小镇建设,在人员密集的休闲广场四周电杆上悬挂红色主题道旗;组织志愿者设立红色故事讲团;在空白墙面上绘制红色故事漫画;在农家书屋中设置红色图书角,专门放置红色历史书籍……“别看都是些小细节,正是和原生环境相互融合的和谐景观,才更能起到润物无声的效果。”该负责人说,“我们还在凤林文化礼堂入口处播放红色歌曲,全方位宣扬红色文化,增强红色文化推广力度。”

  下一步,凤卧镇将以第三届红色旅游节为依托,将特色文化礼堂纳入旅游节活动路线之中,实现文化礼堂建设与红色旅游发展同频共振。

网络编辑:张超霞

凤卧改造提升文化礼堂  助力红旅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