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消防 -> 列表

消防安全演练走进养老院 筑起安全防线

2018年10月11日 13:12:3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徐远虑 编辑 陈伟) 为进一步提高养老院孤寡老人的应急疏散处理能力,提高养老院工作人员及老人的消防安全意识,日前,平阳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在昆阳镇湖屿村河边养老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演练。

  

  

  演练当天,河边养老院中模拟警报声响起,老人在7名工作人员的统一指挥引导下,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互相搀扶,弯腰有序撤离到楼前空地。工作人员还向老人详细讲解了防火知识、逃生办法、火灾隐患点、灭火器材使用等注意事项,并进行了现场示范。

  “在前期的走访过程中,我们发现各个养老院均存在不同的隐患问题,我们针对养老院的场地进行了摸底排查,并制定出预案进行有针对性的演练。”县民防志愿者陈坚介绍,自今年5月开始,县民防志愿者救援队已相继在全县27家养老院开展消防演习活动,以此提升养老院安全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增强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自救疏散逃生的能力,筑牢敬老院安全屏障。

网络编辑:雷鹏

消防安全演练走进养老院 筑起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