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为他们点赞!国庆假期,平阳有一道风景叫坚守

2018年10月11日 13:12: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国庆期间,鳌江四桥工程施工单位加班加点赶进度,目前沥青、栏杆、路灯亮化、涂装工程、绿化等已经完成,水泥现浇的第六联工程正在全力赶工,以确保10月份具备通车条件。本网记者 陈培勇 摄

  本网记者 李凌峰 王晓红 黄杰 周兆奕 编辑 陈聪

  国庆节的七天长假里,大多数人都放下手头的工作,惬意地享受着假期休闲时光。但仍有一些人还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放弃休息放弃团聚,为让更多人过好节日,确保重点项目如期竣工而默默奉献。他们,是假期里最美的一道风景。

  县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保障群众出行畅通

  

  

  10月5日上午,104国道下河路口的执勤民警正有条不紊地打着手势、指挥来往车辆。“国庆假期车流量较大,尤其是头两天跟后两天。在这期间,我们的主要任务就是排堵保畅、保障群众出行畅通。”县交警大队二中队民警谢希惠告诉记者,平时早、晚高峰是一天中较忙的时刻,而节假日则是晚上饭点这段时间较忙。一般来说,10月5-7日游客回程较多,车流量逐渐增加。

  谢希惠介绍,当县交警大队二中队的监控室发现道路堵塞时,指挥中心会将情况上报,派遣民警前往现场疏导交通。“路堵时,多数人会产生急躁情绪,但看到民警在疏导交通,情绪也会慢慢平复。”电动车不走非机动车道也是导致交通堵塞的一个重要因素。国道线的限速可以达到每小时80公里,但当电动车在机动车道行驶时,可导致后方机动车车速降到每小时20-25公里,使整条道路通行受到影响。

  此外,节假日酒宴增多,县交警大队针对该时段酒驾违法行为可能高发的特点,认真分析酒后驾驶违法行为的发生规律,强化重点时段管控、重点地段管控、重点车辆管控,并以此为突破口和切入点,重拳出击,从严查处,严厉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达到“严管重治”的效果。

  九叠河公园项目施工人员:我们都是轮流去吃饭

  长假的第一天,在鳌江九叠河公园项目施工现场,打桩机、挖掘机都在忙碌地作业中,辛勤的建筑工人们依旧挥洒汗水,忙碌在生产一线。

  “打桩作业是不能停歇的,打桩机得一直运作,所以我们都是轮流去吃饭的。”一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在工地的另一侧,几名工人在河床底部进行清淤作业,他们说,这几天天气晴好,要抓紧时间完成清淤工作。不然到了下雨天,河水上涨,就无法进行清淤了。

  据了解,九叠河公园东西长约1100米,南北宽约650米,用地面积约928.8亩。该项目包括九叠河生态公园景观工程、瑞平塘河平鳌片水系综合治理工程等,预计2021年竣工。

  九叠河公园项目经理吴天开介绍,该项目有4个施工区准备年底开工,目前都陆续进入开工状态。项目要在36个月内完成,工期很紧。为了保证该重点工程的进度,工地上实行了24小时轮岗制,施工人员每天平均要作业12小时以上。

  水头防洪工程四标段负责人:100多人坚守一线施工

  

  

  10月5日上午,记者走进水头防洪工程四标段,热火朝天的施工景象映入眼帘,挖掘机、运输车等各种机械设备有序作业……“我们这标段长度是整个工程四个标段最长的,约3.5公里。所以‘十一”期间,仍然有100多名工作人员在一线施工。有些挖掘机师傅,吃完午饭就开始加班了。”水头防洪工程四标段项目部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鳌江流域综合治理水头段防洪工程是省重点项目,也是县“50项任务看落实”重大民生工程,全长8.36公里,土建项目分为4个标段施工。

  “眼下汛期即将过去,天气又晴朗,正是大干水利工程的最佳时期。水头段防洪工程建成后,水头镇区的防洪标准将从现在的不足两年一遇,提高到十年一遇。工程任务重、责任大,节假日也要抓紧施工。”县水利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

  当天下午,记者还来到水头防洪工程二标段。每一个作业区域、每一名工作人员都沉浸保进度、抢进度的氛围中,确保工程按时保质保量完成。“节假日是想出去玩。但赶工期,忙不开。”正在指导工人绑扎钢筋的二标段施工员冯根顺说,这几天,他们日夜赶工,凌晨5点半就开始干,晚上挑灯夜战至22点,章岙水闸6日晚上就能进行底板浇捣了。

网络编辑:雷鹏

为他们点赞!国庆假期,平阳有一道风景叫坚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