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1~8月,我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全市第三

2018年10月11日 13:12: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记者从县经信局获悉,1-8月,我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14.3%,全市排名第三;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速9.7%,全市排名第四;工业投资增速7.3%,全市排名第四……工业经济态势良好,成绩喜人。

  据了解,近年来,我县深入践行“八八战略”,优化经济结构、转变增长方式,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营商环境提升等方面持续加力,助推平阳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大步前进。

  “为加快工业经济发展,我们不断做好企业培育,强化助企服务。”县经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县资源禀赋决定了中小企业发展不能走主要依靠资源投入的粗放型道路,“隐形冠军”的培育,对于提高平阳经济的发展质量具有非常重大的战略意义。今年年初,县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我县将实施高成长型企业“培育行动”,大力支持高成长型企业打造品牌、提升细分市场份额,力争新增“专精特新”企业200家以上、“隐形冠军”培育企业3家以上。目前,我县已确定7家超亿元、200家“专精特新”、5家“隐形冠军”、60家“小升规”培育企业名单,组织温州庄吉服饰有限公司、浙江钜士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温州晨光集团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申报省创新型示范中小企业。此外,我县还积极开展“亩均论英雄”并报市评综办备案,确定亩均税收万元以下企业64家,5家“僵尸企业”已全部处置完成。

  同时,我县还突出两化深度融合,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充分发挥龙头企业项目在行业中的示范作用。目前,庄吉、一鸣已申报国家两融贯标试点企业。发挥专项资金的“四两拨千斤”作用,引导企业开展资源管理计划、制造执行、供应链管理等系统的改造提升。营造两融发展良好氛围。制订出台2018年“企业上云”行动计划、2018年通信基础设施建设行动计划,出台两融提升实施方案。

  高度重视营商环境建设,落实“营商环境提升做实事”,强化落实责任,督促检查,集中解决难点问题,确保措施落地并取得成效。目前,我县已经建立平阳县营商环境监测点,已建立全县367家规上工业企业微信群,为企业营造更安心的生产经营环境。在去年“十百千”助企服务活动基础上再提升再深化,深入开展“百名干部联百企”行动,下派402名营商专员(代办员),与企业建立“一对一”帮扶关系,全程跟踪服务,助企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1~8月,我县规上工业总产值增速全市第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