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多措并举腾挪空间 我县供而未用土地清理完成率居全市第一

2018年10月11日 13:12: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通讯员 倪田锏 编辑 陈聪) 记者从县国土资源局获悉,近段时间以来,该局全面开展土地清理工作,截至8月底,已清理批而未供土地1769亩,完成市下达任务的88.47%,位居全市第三;清理供而未用土地3888亩,完成市下达任务的96.29%,位居全市第一。同时,完成做地804亩,完成率100.5%,成功出让商住地块10宗、共计431.28亩。

  为推进土地清理长效化,该局多措并举,从政府部门、基层建设为抓手,重点督促乡镇强化属地管理,全面梳理批而未供项目清单,制订具体清理处置方案,严格落实“一地一方案”和专人负责制;针对部分重大项目或民生工程,及时与发改、住建等部门联系,开通绿色审批通道,切实加快项目审批速度;建立供地时限,要求乡镇对项目业主逾期不来办理供地手续的,全部纳入盘活计划进行盘活;对于绿化、道路及安全间距等代征地及无法单独利用的边角地,要求属地乡镇按绿化及道路用地立项上报供地,予以消化。

  土地清理工作的重中之重是时间节点。该局积极督促用地单位尽快进场开工。属政府投资项目的,已经不符合城市规划或该项目已无必要实施的,要求业主单位限期主动申请收回土地;仍有必要实施的,要限期实施建设,否则收回土地。属非政府投资项目的,属地乡镇要督促企业抓紧进场施工,如构成闲置,则按程序处置。此外,重点加强建设项目用地批后监管,落实项目用地信息现场挂牌公式制度,建立国土——乡镇之间的信息互通制度,及时掌握建设项目进展情况。简化审批流程,与属地乡镇合力开辟“绿色通道”,促使已供地项目尽快拿到施工证,有效降低企业用地成本,激发企业投资热情。

  “大力开展土地清理工作,能为我县经济可持续发展提供充足的土地要素保障。闲置土地的开发再利用,满足了群众的住房需求。同时,违法建筑的倒下,也为公园、绿地等便民利民设施的建设提供了广阔的建设空间。”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雷鹏

多措并举腾挪空间 我县供而未用土地清理完成率居全市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