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县检察院再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称号

2018年10月11日 13:12: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通讯员 华萱 编辑 陈聪) 近日,在第十六届全国检察长论坛上,县检察院被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日报社联合授予“2018年度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称号。至此,该院连续两年获此殊荣。

  

  

  近年来,县检察院借助新媒体,加强对“两微一端”的宣传频度,对检察工作和新闻进行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地传播,努力提升社会各界对检察院工作的认可度。该院在做好调解矛盾纠纷、提供法律咨询、收集意见建议等工作的同时,积极探索新方式、新路径,从今年8月起自制《平检视点》栏目,将检察工作重点、热点以检察官访谈的形式进行录制,并制作成光盘向学校、相关单位发放;积极参与平阳电视台《以案释法》栏目录制,至今已录制10余期节目,在县内产生较好反响。

  同时,进一步深化检察职能,严格贯彻“谁执法谁普法”的政策,在推进检察院重点工作过程中,针对不同群体的法治需求,开展“平检伴你行”系列普法宣讲活动,组建“检察蓝”法治宣传志愿者团队,多次深入企业、社区、村居讲好法治故事。向社会公众开放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职务犯罪以案释法教育基地,自开放以来,接待群众5000余人,两个基地被县委选为今年全省“七五”中期普法检查的示范单位,受到省、市领导的高度肯定。

网络编辑:雷鹏

县检察院再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