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出游宅家各有趣,这个国庆假期欢乐多!

2018年10月11日 13:12:3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林晓慧 王璇璇 倪雪均 白海滨 编辑 吴赛露

  国庆假期转眼过去,有人选择外出,在美景和人墙中过了一个热闹的假期;有人参加自己喜爱的活动,既悠闲又有意义;也有人看书看电影,愉悦地享受精神食粮。

  

  

  国庆期间,怀溪水口村客流如潮,县内外的游客纷纷前来领略乡村风情。陈培勇摄

  假期第一天,旅游就很火

  国庆假期第一天,风和日丽,秋高气爽,我县各大景区游人如织,迎来了旅游高峰。其中,以南雁东西洞景区、西湾、怀溪镇水口村、昆阳镇前爿村等为甚。

  据了解,南雁东西洞景区、吴山公园,山门镇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当天游客众多。据南雁东西洞景区管理人员介绍,当天入景区游玩游客有3000人左右,由于水南公路车子太多,路阻严重,许多游客进不了景区,但南雁吴山公园人气仍然火爆。县旅投公司的有关景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每年10月1日都是山门镇的集市,当天到红军挺进师纪念园来参观的游客约有1000多人。”

  “我们村迎来将近一万多名游客,车子根本停不下,有的车子都停到邻村了。村两委干部20多人,全部都上路维持交通秩序,还是忙不过来。”怀溪镇水口村书记徐宪展告诉记者。虽然忙碌了一天,但徐宪展脸上一直挂着自豪的笑容。在怀溪镇几家番鸭店门口,记者看到,店门前停满了车子,不少游客在路边临时摆上的桌子前吃饭。在西湾景区,为保障道路畅通,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游客需换乘公交入内。在鳌江镇七星庄园,一些游客在桂花飘香的山间草坪上搭帐篷,做游戏,享受秋天的美好时光。万全镇叼鹰寨农业园在国庆假期,每天晚上推出专业歌舞团吸引游客,10月1日迎来游客2000多人。

  “近年来,我们村抓住了乡村振兴的机遇,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温州、苍南、瑞安等周边县(市、区)的游客也都喜欢到我们村里来游玩。”昆阳镇前爿村村支书程自安告诉记者。该村有绿道骑行、休闲名宿、声控呐喊瀑布、龙际星谷,兴旺的旅游产业带动村民走上致富道路。据了解,该村民宿在国庆节来临前一周前就被抢购一空。“在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去处,享受这么美的环境,再也不用担心为了出去玩而被堵在路上了。”家住昆阳镇的林先生告诉记者,当天,他特意约上另外两个同事及家人,走进水乡田园,体验绿道骑行,享受休闲时光。

  腾蛟马拉松,赛事很新鲜

  10月1日上午,腾蛟镇在驷马村举行了首届“文明杯”马拉松联谊赛,30余名跑步爱好者参与。

  据悉,此次举办的马拉松联谊赛以驷马村聚安桥和永宁桥为往返点,以绕圈跑的方式进行,共设置了全程42公里、半程21公里、微马10公里三个项目。

  早上6时许,记者到达驷马村时,发现已经有跑步爱好者奔跑在乡间的村道上。他们身着“战袍”,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状态,奋力向前奔跑。他们充满朝气和热情的身姿在清晨微凉的驷马村里引来晨练村民的阵阵热议。“以前没有开展过这样的活动,很热闹,活这么久算是长见识了。”村里正在晨练的阿公阿婆边说边为跑过身边的选手鼓掌打气。

  4000多名村民齐聚,庆祝移民60周年

  10月3日上午8时30分,昆阳镇新城社区建丰村新桥自然村里已是人潮涌动,彩旗飘飘。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庆祝移民60周年活动,来自周边的小姜垟村、白马桥村、倒树桥村、塘桥村、万垟村、垟落直村、宝兴村、西浦下塘桥村、良种场、平阳第一农场等地的4000多名村民齐聚一堂,其乐融融地参加此次盛会。

  据介绍,60年前,这些来自苍南县金乡镇、钱库镇、宜山镇等地的移民落户平阳,他们艰苦奋斗,为我县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以前,我们的父辈生活困苦,少衣短吃,现在生活好多了。此次举办庆祝移民60周年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吃苦耐劳的精神,让年轻人也体会到现在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200名旗袍佳丽款款走来,围观群众纷纷举起手机,定格这热闹的时刻。村民一边在百家宴上亲热交谈,一边欣赏着由舞蹈、歌唱、诗歌朗诵、小品、旗袍秀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组成的文艺演出。笑语喧喧中,彼此间的距离不断拉近,归属感不断增强,喜庆的氛围也愈加热烈。

  看书看电影,悠闲又文艺

  国庆期间,许多市民尤其是不少青少年学生选择了看书、看电影等略显文艺的方式,度过一个轻松却不失趣味的假期。

  昨日,记者在县图书馆看到,静静品书的人依然不少。一位正捧着《哈利波特》的初二学生周同学告诉记者,这已经是他第四天来图书馆了,每次都会在午间来看两个小时的书。为什么没有外出游玩?他笑着告诉记者,外面没有《哈利波特》中的世界有趣。“假期里要属孩子最多,尤其是前几天,整个图书馆可以说是座无虚席。”县图书馆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奇幻类、动漫类以及作文类书籍在假期中最受欢迎。

  昆阳镇白石街的新华书店十一期间推出了“满减”优惠活动,涵盖散文、小说、诗词、诗集等诸多类型。该店有关负责人介绍,购书的主要人群同样为青少年。

  《无双》《李茶的姑妈》《悲伤逆流成河》《新灰姑娘》……十一期间,我县各大影院新片不断,攘括了警匪、喜剧、校园、动漫等多种类型,吸引了大批市民观影。昨日下午,在鳌江银泰城大地影院,围满了买票与等候观影的市民。刚看完《无双》的金先生告诉记者,该影片剧情不是简单的黑白对垒和人性光辉,主题线非常丰富,是近年来较好的港片之一。大地影院工作人员表示,国庆期间推出了一系列优惠活动,以此来吸引更多的人观看电影。日上座率较平时大幅增长,平均每天观影人次在1200人左右。最叫座的电影当属周润发和郭富城两大演帝领衔主演的《无双》。

网络编辑:雷鹏

出游宅家各有趣,这个国庆假期欢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