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昆阳凤湖公园三期主体工程完工 预计11月正式对外开放

2018年10月11日 13:12:3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郑振国) 连日来,秋风送爽,天空如一块覆盖大地的蓝宝石,透亮而美丽,行走在昆阳凤湖公园,微风习习、杨柳依依、碧波荡漾,宛如置身于浙南水乡美景图。记者从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了解到,凤湖公园三期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预计11月正式对外开放。

  

  

  凤湖公园总规划面积30.99公顷,其中水域面积12.39公顷,计划总投资2.2573亿元,由爱心企业家鲁建仁捐资建设。整个公园由水体自然分为七大区块,通过功能区分、景观营造、桥梁连接,形成了“一带一湖六洲八景”的布局结构。“一带”为解放北路沿平瑞塘河一侧的滨水景观绿化带,“一湖”为凤湖,“六洲”分别为柳洲、花岛、芳洲、凤岛、野汀、梅屿,“八景”为柳洲浮翠、花岛倩影、芳洲童趣、竹篁探幽、西湖烟雨、碧苑寻香、田园牧歌、凤台夕照。

  据了解,凤湖公园分三期建设。一期建设解放北路滨水景观绿化带、柳州、花岛等,占地约210亩(含水域77亩),投资约1.5亿元,已于2014年完工。二期占地约150亩(含水域66亩),建设6座桥梁、凤岛和芳洲,投资5000多万元,2017年7月底完工。三期建设共投资3000万元,也是由鲁建仁捐资,面积4600平方米,种植了榕树、香樟、桂花等乔木及落叶乔木、灌木。

  “凤湖公园建设项目是我县重要的民生工程之一。三期项目完工后,与一期、二期相得益彰,成为城区的大型中心公园、精品公园和城市地标,为市民早晚游玩、锻炼、散步提供更加广阔的休闲场所,进一步提升了昆阳的城市品位,让群众更有幸福感和获得感。”县综合行政执法局园林绿化科科长董自强说。

网络编辑:雷鹏

昆阳凤湖公园三期主体工程完工 预计11月正式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