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关工委  ->  新闻动态 -> 列表

县心理学会开展心理帮教活动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

2018年10月11日 10:14: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吴赛露) 近日,县心理学会开展心理帮教活动,邀请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杨小东、徐里丽担任主讲人,对县检察院未检科附条件不起诉考察期间的未成年人进行心的引领。

  

  

  活动中,杨小东和徐里丽从未成年人的生活起居、工作学习情况、心理动态变化等方面入手,通过意象对话、人生设计图、牌卡等方式,让未成年人看到其现在的人格特质以及应对外界的行为模式,并对他们进行心理检测,针对他们缺失、薄弱的部分,从根源入手,激发他们工作学习动力,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让我印象特别深刻的是一个10岁的孩子,在这个年龄,他竟然不知道自己应该做什么,也不敢说出自己的美好向往,认为一切都与自己无关。这说明了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失败。”杨小东告诉记者,经过鼓励,这个孩子终于大胆吐露自己的想法,开始正视自己的内心,明白只有好好学习、好好工作,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我们还针对未成年人的心理,告知家长正确的家庭教育方式。”杨小东表示,家长的陪伴是孩子成长教育过程中至关重要的部分,提高陪伴质量、仔细观察孩子心理健康状态,才能促进孩子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以积极的态度迎接未来。

网络编辑:雷鹏

县心理学会开展心理帮教活动 关爱未成年人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