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百日攻坚”让菜市场管理常态化

2018年10月11日 09:4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陈聪) 日前,记者在顺溪菜市场看到,摊位摆放有序、过道干净清爽,往日“乱糟糟”的现象不见了。据了解,目前,顺溪菜市场的内外管理已形成常态化,各摊点办理了相关证件,蚊蝇密度达标,卫生整洁,村民的文明卫生意识也得到逐步提高。

  

  

  “菜市场自去年下半年建成以来,一直存在乱占道、乱摆摊、无照经营、蚊蝇密度大、管理混乱等情况。”顺溪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虽然该镇将顺溪菜市场列为创国卫的重点整治对象,成立了管理小组,制定了管理制度,但由于制度落实不到位等原因,菜市场内外的乱占道、乱摆放、无证经营等情况依然存在。

  “菜市场管理成效不能沉淀,没有形成常态化,这是创国卫工作中遇到的‘常态’。”为此,该镇于7月1日开展了创卫百日攻坚行动,特别对菜场等重点场所开展整顿。该镇由镇领导轮流带队,联合山门市监所和顺溪镇执法中队对农贸市场开展定期巡逻,严格按制度落实管理;划定自查自销区和严管区,规范菜场外管理及卫生秩序;严格按照规定,给每个摊位办牌上证,不符合标准的严格落实整改。多项举措连下,这才出现了“干净清爽”“舒适”的菜市场现状。

  “此次百日攻坚行动包括市容环境整治、老屋周边整治、食品安全整治、农贸市场整治、交通秩序整治、建筑工地整治、公共场所卫生整治、单位卫生整治、日巡日查日纠等9个方面。”该负责人介绍,此次百日攻坚行动共开展灭蚊蝇大规模消杀6次、党员志愿者清洁活动60场、清洁大整治5次、清理乱点70余处。

网络编辑:雷鹏

顺溪:“百日攻坚”让菜市场管理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