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陈永光部署消防安全工作:打好消防隐患歼灭战

2018年10月11日 09:41: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万鑫 编辑 郑振国) 10月10日下午,全市消防安全紧急会议召开,通报近期消防安全形势并作工作部署。县长陈永光在平阳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对我县消防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

  陈永光指出,从平阳今年情况来看,消防安全形势不容乐观,各类消防安全事故多发频发,火灾起数和亡人数较去年有所上升。全县上下必须牢固树立消防安全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时刻绷紧消防安全“责任弦”,切实把认识提到最高,把决心下到最底,全力以赴把消防安全工作做到最扎实、最有效、最放心,确保全县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消防安全无小事,底线永远是不出事。”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警钟长鸣,确保平阳不出事。各乡镇、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吸取教训,保持警醒,全力以赴抓好消防安全各项工作。二要以火灾隐患集中排查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为载体,抓好隐患排查整治。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观念,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到年底前在全县开展全方位的消防安全大检查、大排查、大整治,坚决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要落实责任,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干部要下到一线,部门要各负其责,督查要更严更实,宣传要及时跟进,切实把消防安全作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任务来抓,以“只有确保、没有力争”的决心,确保平阳消防安全。

网络编辑:雷鹏

【要闻】陈永光部署消防安全工作:打好消防隐患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