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文明办带着鲜花督查婚事新办 未发现违规

2018年10月05日 22:29: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张炜 编辑 吴赛露) “今天,是你们结婚的大喜日子,县文明办向你们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你们严格执行婚事新办有关规定表示感谢!”10月3日中午,由县文明办、县纪委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的督查组向新人廖建辉和赵雅欣送上了鲜花和祝福。

  

督查组在温州三和大酒店查看婚宴菜单

  

  《平阳移风易俗改革十条新规》和《平阳县婚事新办实施细则》《平阳县丧事简办实施细则》本月1日起实施。10月3日,县文明办、县纪委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督查组,兵分二路前往昆阳、鳌江、水头、萧江、万全、麻步等6个乡镇,督查移风易俗婚事新办改革落实情况。督查中,督查组成员还将一束束鲜花送到每对新人手中。

  

万全镇玉蒙大酒店,督查组为新郎刘亿、新娘陈琳送上鲜花和贺卡

  

  3日晚上,廖建辉先生、赵雅欣小姐将在凌志大酒店举行婚礼。廖建辉先生的父亲廖进成系昆阳镇水塔村党支部书记,为了贯彻落实婚事新办改革,廖进成将原定的酒席餐标8888元/桌改为2800元/桌,原定的32桌酒席调为20桌,村干部之间人情往来由1000多元调整为300元。面对父亲的决定,廖建辉和赵雅欣非但没有反对,反而十分支持。“我认为现在的婚事新办改革很好,对我们年轻人来说,真的不喜欢大操大办,而是喜欢一切从简,这样能让我们更轻松也更开心。”赵雅欣告诉记者。“以前大家办婚礼,很多都是为了‘拼面子’,经常‘大动干戈’过于隆重,现在出台了婚事新办新规,能大大缓解新人以及随礼者的压力。作为水塔村的党支部书记,我更应该起表率作用,带头实行新政。接下来,我们村干部还会到村里每家每户进行宣传,动员村民在家里办喜事,真正贯彻婚事新办新政,推动我县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廖进成表示。

  在水头镇君庭大酒店,记者看到大厅的导向牌上写着“各位朋友、同事、同学,根据《平阳县婚事新办实施细则》,非亲人员随礼不准超过300元。不采取回包形式,谢谢合作!”当天,有一对新人的父亲是退休干部。督查组现场查看了酒店菜单、人情登记簿等,未发现存在违反规定现象。在平阳喜喜喜大酒店,百年好合、海鲜汤面、玉饺蒸龙虾等菜肴组成了新郎罗庆和和新娘董纯纯预定的2800元的和菜,罗庆和的父亲告诉记者,为了积极响应婚事新办的号召,儿子儿媳的婚宴餐标降低了,酒水也从五粮液改为古井贡,香烟从软中华改为硬中华,并且婚礼只邀请了亲属和2桌同学,没有邀请同事。督查组对这对新人倡导移风易俗相关规定的行为表示赞扬,并向他们送上鲜花表示祝福。新人及其父母则表示,厉行勤俭、反对浪费,是传统美德,也是党的良好作风,作为党员干部,自当以身作则。

  据悉,此次督查的对象包括党员、干部、公职人员本人及其直系亲属。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万全镇玉蒙大酒店、平阳喜喜喜大酒店、温州三和酒店、平阳县凌志大酒店、平阳国际大酒店、名都皇家大酒店、水头辰茂皇庭酒店、水头镇君廷酒店、萧江新濠大酒店等地,通过查看酒店菜单、查看人情登记簿等方式督查婚事新办落实情况。每到一处婚礼现场,督查组成员都为新人送上一束鲜花、一张贺卡和一句祝福,这让此次督查显得格外有人情味。同时,督查组不忘寄语各位新人养成勤俭节约、文明高尚的生活方式。

  据统计,当天未查到有违反婚事新办规定的情况。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文明办带着鲜花督查婚事新办 未发现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