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4000多名村民齐聚昆阳镇建丰村庆祝移民60周年

2018年10月05日 22:29: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10月3日上午8时30分,昆阳镇新城社区建丰村新桥自然村里已是人潮涌动,彩旗飘飘。原来,这里正在举行庆祝移民60周年活动,来自周边的小姜垟村、白马桥村、倒树桥村、塘桥村、万垟村、垟落直村、宝兴村、西浦下塘桥村、良种场、平阳第一农场等地的4000多名村民齐聚一堂,其乐融融地参加此次盛会。

  

  

  据介绍,60年前,这些来自苍南县金乡镇、钱库镇、宜山镇等地的移民落户平阳,他们艰苦奋斗,为我县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以前,我们的父辈生活困苦,少衣短吃,现在生活好多了。此次举办庆祝移民60周年活动,旨在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吃苦耐劳的精神,让年轻人也体会到现在美好的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倍加珍惜。”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活动现场,200名旗袍佳丽款款走来,围观群众纷纷举起手机,定格这热闹的时刻。村民一边在百家宴上亲热交谈,一边欣赏着由舞蹈、歌唱、诗歌朗诵、小品、旗袍秀等丰富多彩的形式组成的文艺演出。笑语喧喧中,彼此间的距离不断拉近,归属感不断增强,喜庆的氛围也愈加热烈。

网络编辑:张超霞

4000多名村民齐聚昆阳镇建丰村庆祝移民6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