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国庆假期第一天,平阳旅游火爆!

2018年10月05日 22:29:1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文 鲍思冲/摄 编辑 黄佩佩) 国庆假期第一天,平阳风和日丽,秋高气爽,市民外出游玩热情高涨。昨天,我县各大景区游人如织,迎来了旅游高峰。其中,以南雁东西洞景区、西湾、怀溪镇水口村、昆阳镇前爿村等为甚。

  

  

  据了解,南雁东西洞景区、吴山公园,山门镇红军挺进师纪念园昨天游客众多。据南雁东西洞景区管理人员介绍,昨天入景区游玩游客有3000人左右,由于水南公路车子太多,路阻严重,许多游客进不了景区,但南雁吴山公园人气仍然火爆。县旅投公司的有关景区管理人员告诉记者:““每年10月1日都是山门镇的集市,昨天到红军挺进师纪念园来参观的游客约有1000多人。”

  

  

  “我们村昨天迎来将近一万多名游客,车子根本停不下,有的车子都停到邻村了。村两委干部20多人,全部都上路维持交通秩序,还是忙不过来。”怀溪镇水口村书记徐宪展告诉记者。虽然忙碌了一天,但徐宪展脸上一直挂着自豪的笑容。在怀溪镇几家番鸭店门口,记者看到,店门前停满了车子,不少游客在路边临时摆上的桌子前吃饭。在西湾景区,为保障道路畅通,该路段实行交通管制,游客需换乘公交入内。在鳌江镇七星庄园,一些游客在桂花飘香的山间草坪上搭帐篷,做游戏,享受秋天的美好时光。万全镇叼鹰寨农业园在国庆假期,每天晚上推出专业歌舞团吸引游客,仅昨天就迎来游客2000多人。

  

  

  “近年来,我们村抓住了乡村振兴的机遇,村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温州、苍南、瑞安等周边县(市、区)的游客也都喜欢到我们村里来游玩。”昆阳镇前爿村书记程自安告诉记者。该村绿道骑行、休闲名宿、声控呐喊瀑布、龙际星谷,兴旺的旅游产业带动村民一起走上致富道路。据了解,该村民宿在国庆节来临前一周前就被抢购一空。“在家门口就有这么好的去处,享受这么美的环境,再也不用担心为了出去玩而被堵在路上了。”家住昆阳镇的林先生告诉记者,今天,他特意约上另外两个同事及家人,走进水乡田园,体验绿道骑行,享受休闲时光。

网络编辑:张超霞

国庆假期第一天,平阳旅游火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