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县民政局开展殡改督查

2018年10月03日 13:33:2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木子河 编辑 周启来) 10月1日上午,县民政局对各乡镇落实丧事简办情况进行督查和指导,以落实《平阳县移风易俗改革攻坚年行动方案》的实施。

  

  

  据悉,县民政局组成3个检查组,对昆阳、鳌江、县殡仪馆落实新政情况和出殡情况进行检查。发现鳌江有2户丧户不符合要求,检查组联合鳌江镇上门进行劝导,丧户也配合进行了整改。

  

  

  “我们现在大力提倡从简办丧,比起大操大办,这种办理方式既可以节约人力、物力和财力,也可以树立新风气。接下来,我们会采取一系列措施来保证新政的落地。”县民政局民政监察大队大队长林宇说,各乡镇、村居、社区、网格会在第一时间上门告知丧户文明办丧相关规定制度,加强丧事殡期、办丧规模、出殡时间、出殡路线、酒席等重点环节管理,及时劝阻违规办丧行为并对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批评教育和行政处罚,对失职人员逐级进行追究问责,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开展多层次、广覆盖、有针对性的移风易俗宣传教育活动。同时,会加强丧事用车市场专项治理。

  下一步,该局将对北港地区的乡镇进行检查。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民政局开展殡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