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市监 -> 列表

县教育系统联合市监举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

2018年10月03日 13:33:2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陈佳佳 编辑 周启来) 9月30日,县教育局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鳌江中学举办2018年平阳县教育系统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培训会。

  

  

  近年来,我县学校食堂管理制度日趋完善,软硬件设施不断提升,监管力度不断加大,食品安全的“笼子”越扎越紧,学校食堂的食品安全形势总体稳中趋好,稳中向优。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学校食堂量化分级A级20家,成功创建“放心消费示范学校食堂”26家,创成“阳光厨房”121家,在线“阳光厨房”12家,并且实现了全县公立学校食堂关键指标的“阳光厨房”建成率100%,色标管理100%。此外,我县各校的食堂大宗食品全部采取统一采购,民办幼儿园采取定点采购的方式,目前,全县各中小学大宗食品统一配送定点采购率达100%,公办中小学食堂A、B等级比例达97%,品牌超市进校园比例达91%,中小学食品安全知识知晓率达90%,学校直饮水系统建成率已达到99%。

  当天,鳌江中学作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优秀案例作了经验介绍,与会人员参观了鳌江中学食堂。随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与会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和业务知识测试。

网络编辑:张超霞

县教育系统联合市监举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