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民生 -> 列表

十一,来一场不一样的旅行! 腾蛟这三个景区村等你来畅游

2018年10月02日 09:00:02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周兆奕 编辑 陈伟) 近日,记者从县旅游局获悉,腾蛟镇驷马村被命名为浙江省AA景区村庄,岭门村和包垟村均被命名为A级景区村庄。

  近年来,腾蛟镇不断加强A级景区村景观资源提升和环境保护,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优化旅游服务质量,推进旅游景区标准化建设,致力于建成规划科学、生产发展、生活宽裕、乡风文明、村容整洁、管理民主、宜居宜业的可持续发展乡村。经过精心打造,该镇驷马村、岭门村和包垟村旅游交通、环境卫生、游览设施、综合服务等配套齐全,农业观光园、民宿、农家乐、商铺等业态也已初具规模,旅游功能完善,村庄面貌焕然一新,景区村庄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据了解,此次上榜景区村庄的这三个村各有优势。驷马村重点打造位于驷马文理交界处的驷马后岬风景区,这里飞瀑溅珠,龙潭碧绿,奇石林立,自然风光旖旎,自然景观秀美。驷马村内建筑风貌具有浙闽乡土文化气息和风格,历史文物遗存丰厚,民俗文化极为突出。包垟村是著名的革命老区,在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时期,这里是中共浙江省委、浙南特委、平阳县委及其武装活动的根据地。近年来,该村在废矿山荒地上开拓以弘扬老酒文化为主题的洞窖酒庄,兴建与红色旅游相配套的接待设施。岭门村则坐落在腾蛟镇北面山坳里,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该村的古树、古屋、古建筑,与其自然景观、田园风光混为一体,极具乡村诗意。

网络编辑:张超霞

十一,来一场不一样的旅行!  腾蛟这三个景区村等你来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