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乐清·平阳山海协作工程签约 互惠互赢共发展

2018年10月02日 09:00:1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9月28日上午,乐清市委书记林亦俊、市长方晖率乐清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县,开展乐清市·平阳县山海协作活动,并举行签约仪式。县委书记董智武致辞。县长陈永光主持。

  据了解,自2007年平阳、乐清确定结对开展山海协作以来,乐清市在项目、资金等方面给予我县诸多支持,为我县打造“三区两中心”,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提供了很大的支持和帮助。去年,乐清市帮助我县落实山海协作帮扶资金330万元,帮扶山海协作新农村项目60个,培训农村劳动力(含转移)1200人次,资助农村贫困学生43名,补助山海协作参展企业3家等。我县在全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创新实施了县域内山海协作工程,东部8个发达乡镇与西部8个欠发达乡镇一一结对,共谋乡村振兴。

  在举行的山海协作工作联席会议暨签约仪式上,董智武代表县四套班子对乐清市党政代表团的到访表示欢迎,对乐清市一直以来对平阳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董智武说,平阳乐清山海同脉,不仅是温州遥相呼应的南北翼,更是结对帮扶的兄弟县市,理应相互支持、互促互进。当前,平阳正处在全力打造“三区两中心”、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关键时期,乐清市无论在经济发展方面,还是在社会建设方面,都有大量的成功经验值得平阳学习借鉴。希望乐清市领导和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平阳发展,帮助指导平阳加快建设,实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他还希望两地能以共建省级山海协作生态旅游文化产业园为契机,加强农业、旅游、文化、经贸等方面的合作,拓宽合作的广度和深度,共同打造山海协作的“升级版”。

  林亦俊介绍了乐清市经济社会发展和山海协作工程开展情况。乐清市与我县签订了《乐清市·平阳县2018年度山海协作工程和结对帮扶协议》,并向我县捐赠了山海协作工程资金和结对帮扶资金。乐清市农业局、旅游局与我县农业局、旅游局,乐清市乐成实验中学与我县宋埠中学,乐清市虹桥镇第一小学与我县顺溪镇中心校分别进行了结对。乐清市柳市镇、北白象镇、虹桥镇分别向我县南雁镇、山门镇、顺溪镇捐赠了结对帮扶资金。

  副县长王文胜、林月和等参加。

网络编辑:张超霞

乐清·平阳山海协作工程签约 互惠互赢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