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我县第一条!南雁蒲潭绿道入选“浙江最美绿道”

2018年09月30日 16:56: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陈佳佳 编辑 吴赛露

  自然景观与人文景观交相辉映,这里有雄伟壮观的云关峰、移步换形的玉屏峰、三峰并峙的化龙崖、映日成虹的梅雨瀑,还有始建于唐朝的佛教观音洞、宋朝的儒家会文书院和道教仙姑洞……信步南雁蒲潭绿道,骑行绿道之中,沿途风景美不胜收。

  

  

  近日,浙江省建设厅公布了第二届“浙江最美绿道”名单。我县南雁蒲潭绿道榜上有名。这是我县第一条“浙江最美绿道”,同时也是继2017年温州市鹿城区瓯江南岸绿道(城镇型)后,温州市第二条“浙江最美绿道”、第一条郊野型“浙江最美绿道”。“浙江最美绿道”评选由县级申报、市级推荐,全省共有52条绿道参与评选,其中“城镇型”27条,“郊野型”25条。根据评选程序,浙江省建设厅组织省农办等有关部门对各市推荐申报材料进行了联合审查,并确定了15条“浙江最美绿道”候选名单,再经网络投票,评选出含“城镇型”和“郊野型”在内的10条第二届“浙江最美绿道”。

  据了解,蒲潭绿道是南雁荡山绿道网的组成部分,全长11.8公里,绿道宽度3米,投资2300万元。蒲潭绿道从南雁吴山村起至山门桃花林村,是一条以南雁荡山景区为核心,以多种绿道铺面形式环绕展开,将南雁荡山景区周边的村落及特色景观资源相连接,同时注重植物景观的色彩组合与协调的郊野型绿道。南雁蒲潭绿道及周边绿道组成了南雁荡山绿道网,沿线建设包括游客服务中心、驿站、空中景观索桥、悬空木栈道、观景平台、雕塑、滨水公园、集散广场、大眺望台、公共设施提升、生态护坡停车场、星级厕所等配套设施,目前,大部分设施已投入使用。

  “蒲潭绿道通过各种栈道、慢行道相连接,在绿道沿线还设置了多个绿道骑行站点、雕塑,通过整合并开放绿色空间资源、风景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构筑起慢行交通系统、串联绿化节点,以增加休憩空间,促进了我县低碳生活和绿色有机循环。同时,绿道引入运动休闲和绿色出行活动,为群众提供了更多户外活动空间和休闲生活方式,并为居民提供了更多体验自然、欣赏自然的机会,进一步推动南雁乡村发展。”县综合行政执法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第一条!南雁蒲潭绿道入选“浙江最美绿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