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公安 -> 列表

昆阳民警林德育:与同事“冲锋陷阵” 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8年09月30日 16:56:3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倪雪均 编辑 吴赛露

  从警7年,扎根基层,终成长为守护一方平安的坚强卫士,用无私奉献赢得群众赞誉,用朴实无华点亮平凡人生。他,就是昆阳镇派出所治安打击组民警林德育。

  “我的工作忙碌而充实,平时和组里的同志们一起‘冲锋陷阵’,为群众排忧解难,维护社会治安,我感到十分自豪。”说起自己的工作,林德育眼里透着满满的幸福。他笑着说,每周有3个晚上出警,常常昼夜颠倒,让他的体型比从警前胖了不少。

  林德育2011年9月参加公安工作,在昆阳镇派出所,他负责带头排摸各种黄、赌、食、药、环线索,至今参与办理各类刑事、行政案件千余起,2015年至今,执法办案平台的执法积分连续名列县公安局前三。今年以来,他带领治安打击组打处的黄、赌、食、药、环犯罪嫌疑人百余名,打处赌博等各类违法嫌疑人数百名,有力打击了违法犯罪分子,遏制了案件高发态势,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6月10日,林德育接到线报,称有渔船在禁渔期违规捕捞渔货,并在西湾靠岸。当晚11时,他带领7名民警前往西湾跳头的山上埋伏等待。一直等到第二天凌晨5时左右,他看到远处有一艘渔船缓缓驶来,他们连忙藏在沙滩边的一块大石头后面,等待渔民将渔货搬下船。此时,抓住机会的民警们如离弦之箭,冲上前去抓捕,渔民见势立即拼命往海里逃跑。海水已经漫到林德育的胸口位置,但他依旧不顾个人安危抓住了违法捕捞的渔民。就在这时,远方又驶来一艘渔船,林德育随机应变,和同事将衣服脱下,乔装成渔民跳上第二艘渔船,将船上的渔民控制住。这次抓捕共查获了4箱梭子蟹、1箱龙头鱼、1箱海蜇。在水中泡了一个多小时的林德育顾不得换衣服,一直穿着湿漉漉的衣服等到8时多,和县海洋与渔业局工作人员交接完工作才安心离开。他也因此被评为浙江省最美护渔卫士。

  记者了解到,林德育的妻子也是一名民警。对于双警家庭而言,工作之余最牵挂的便是家里的孩子,每当孩子央求着想要出去玩,作为父亲的他只能一次次开出“空头支票”:“下周,我一定带你出去玩。”上半年年中任务考核阶段,他曾在所里连续加班3个多星期,而每年各类加班则有100多天。

  采访时,从林德育同事、群众口中,记者听到许多关于他热爱工作、为民服务的故事。在众人眼中,他是最美警察。

网络编辑:周昌均

昆阳民警林德育:与同事“冲锋陷阵” 为群众排忧解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