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大拆除日”活动

2018年09月30日 11:24:0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万鑫 张杭 编辑 郑振国) 9月30日,董智武、陈永光、曾上俊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全县各地,督查指导“大拆除日”活动。据统计,本次“大拆除日”活动,全县拆除城中村、城乡危旧房、违法建筑等面积合计19.38万平方米(其中涉及重点项目建设6.21万平方米),其中城中村(政策处理)7.50万平方米、城乡危旧房0.52万平方米、违法建筑11.36万平方米;拆除复垦旧房476间,复垦117.95亩。

  

  

  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鳌江镇种玉村、孙家垟村和藕莲村等地,详细察看城中村拆除情况。董智武指出,持续开展“大拆除日”活动是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有效抓手,是打破平阳发展制约瓶颈的必由之路,对推动城市转型升级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鳌江镇作为我县人口大镇、经济重镇,要在“大拆大整”的主战场上发挥表率作用,以高度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感,坚持不懈推进城中村改造、违法建筑拆除等各项工作,进一步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拓宽城市发展空间,为人民群众谋福祉。董智武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提高站位、坚定信念,持续加力、攻坚克难,以铁的决心将“大拆大整”进行到底。要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置搬迁工作,确保被拆除房屋腾空,拉好警戒线、站好安全员、配好安全设施,确保拆除现场及周边的群众、工作人员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激发发展后劲,借“大拆大整”之势推进“大建大美”,加快拆后土地出让,谋划一批环境美、质量优、功能全的拆后土地利用项目,持续改善城市品质,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县长陈永光来到昆阳镇郭庄村城中村改造现场,详细了解拆除进度、后续规划、群众安置等情况。陈永光指出,昆阳镇要充分认识城中村改造带来的安全治理、环境改善、发展空间等综合效益,坚定方向不动摇,发扬连续作战精神,保持态势、攻坚克难、加快推进,推动城市功能和品质双提升。党员干部要率先垂范、主动担当,进一步加强服务、改进作风、强化配合,在紧密协作、合力推动的良好氛围中,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要坚决维护群众正当权益,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切实解决合理诉求,特别要做好困难老人、无房户等特殊群体的安置工作,切实保障群众基本生活。要做好政策宣传,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营造上下联动、各界支持、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

  

  

  县政协主席曾上俊来到海西镇陡北村,实地察看两处违法建筑拆除现场,详细了解海西镇违建拆除和拆后土地利用情况。曾上俊指出,海西镇要进一步强化思想认识,明确“大拆大整”任务,落实主体责任。全面排查违法建筑,保持高压态势,将新增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彻底消除侥幸心理。紧扣时间节点,提高拆除行动的效率,为拆后土地利用增加余地,切实改善民生,助力经济社会发展。

网络编辑:雷鹏

县四套班子领导督查“大拆除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