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男子拒付抚养费 支付宝被冻结忙履行

2018年09月29日 23:35: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通讯员 慕煊 编辑 吴赛露)近日,平阳法院成功执结了一起抚养费纠纷案件,因支付宝被冻结,隐身许久的被执行人许某主动联系法院履行支付义务。

  许某与妻子李某于1993年结婚,2001年生下女儿小许。但婚后的生活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美满,两人经常因琐事争吵。一次,李某在许某的淘宝账户中发现有其他女子用该账号购物,遂怀疑对方出轨,之后他们矛盾渐渐激化。2014年,两人选择了分居。

  去年6月,许某向法院起诉离婚,后经法院调解,两人达成离婚协议,女儿小许由李某抚养,许某需支付抚养费4万元。然而,调解协议生效后,许某却迟迟未支付抚养费。于是,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执行过程中,执行干警多次联系许某,督促其自觉履行,但他仍置之不理。

  法院先后冻结、查封了许某20多个银行卡账户,但账户内只有零星余额。之后,执行干警多方查控,发现许某支付宝账户使用频繁,里面尚有余额1000多元,于是立即将冻结执行裁定、协助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以加急特快专递方式邮寄至支付宝杭州总部,对他的支付宝账户进行冻结。

  这一措施立马见效,“我把抚养费都打到支付宝账户里了,法官你扣划后,早点帮我账户解冻吧。”许某在账户被冻结后,主动联系承办法官,表示愿意履行义务。随后,执行干警联系支付宝公司工作人员对该笔执行款进行扣划,该案顺利执毕。

  法官提醒,支付宝、微信支付等网络虚拟交易账户,虽不同于普通银行账户,但虚拟账户所有人对账户内的资金享有占有、使用、收益和处分的权利,所以这类账户内的资金也是被执行人的财产,属于法院执行范围。另外,被执行人也不要心存侥幸,拒不履行法院判决,将会被采取强制措施,如恶意转移、藏匿、变卖财产,逃避执行,致使法院生效判决无法实现的,还可能会被追究法律责任。

网络编辑:周昌均

男子拒付抚养费 支付宝被冻结忙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