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科技 -> 列表

我县 “科保贷”助企加速成长 目前已发放贷款350万元

2018年09月29日 23:35:45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杨碧 编辑 郑振国)记者从县科技局了解到,日前,我县又一笔“科保贷”150万元被成功申领。截至目前,全县已发放“科保贷”350万元,帮助科技型企业加速成长,实现转型升级。

  

  

  据悉,“科保贷”全称科技企业担保贷款,是一笔面向在我县登记注册的高新技术企业或省级科技型中小企业的专项贷款,贷款规模为4800万元,专项用于生产经营、产品研发、技术改造、试制扩产和知识产权创造与保护,贷款利率为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期贷款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20%,担保年费率为贷款本金的1.2%。企业申请该项目贷款担保无需提供企业或个人房产抵押。

  在温州亿科塑料机械有限公司,研发人员聚精会神调试着企业自主研发的高速悬浮四梭圆织机。该机械效率可提高30%左右,能耗降低30%左右,易损件损耗极低,弥补了传统圆织机制造编织袋的耗时、耗工、耗能等全部缺陷。目前,该企业在“科保贷”助力下,研发资金充足,新产品、新技术的研发力度和速度也有所增强。该企业此次成功申领150万元“科保贷”,解了企业燃眉之急,为后续的产品研发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保障,也增强了企业做大做强的信心。

  “我们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希望能创造与众不同的产品,用高品质、高科技含量的产品进入市场,振兴本地制造业。此次申请‘科保贷’将用于研发更先进的产品,今年产值有望提升到6000万元。”温州亿科塑料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达告诉记者,“科保贷”解决了企业研发的资金难题,无需抵押,由担保公司直接担保,由县科技局、平阳农商银行等单位直接上门服务,申请和审核都非常方便。

  “‘科保贷’是我们现在首推的一项企业贷款,也是科技助企服务的重要一环。”县科技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去年,县科技局、市金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和平阳农商银行签署《平阳县科技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合作协议》,将面向初创期和成长期的科技型企业开展无抵押科技创新担保贷款工作。当前风险补偿资金池规模为600万元(后期视事实情况予以调整规模),由县财政、市金投融资担保公司按1:1比例出资,3年内确保每个年度年初风险池规模不低于600万元。需要注意的是,申领企业必须拥有一支良好的研发和管理团队,企业科技成果需具备产业化生产的基本条件,产品和服务具有较强的市场竞争力和成长性,且已经形成经营性现金流或已取得有效的业务订单。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 “科保贷”助企加速成长 目前已发放贷款35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