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经济 -> 列表

我县降低拟上市企业用地成本 推进企业上市步伐

2018年09月29日 23:29: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林晓慧 编辑 金雷雷) 近日,我县出台《关于降低拟上市(挂牌)企业用地成本的意见》,进一步推进土地要素等资源优化配置,加快企业做大做强、提升核心竞争力,加快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助推产业转型升级。

  据了解,此次政策出台后,拟上市企业、拟挂牌企业的土地出让起始价将分别按工业用地片区指导价评估价的70%和90%执行。“我们将综合考虑企业的单位销售收入、用地税费、投资强度等指标,积极推动土地要素向拟上市(挂牌)企业倾斜。”县金融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拟上市企业非生产性用地累计超过100亩或上述用地占总用地面积比例达50%以上的,这部分用地不列入用地指标考核范围。此外,对上市申请已被中国证监会正式受理或已成功在境外上市的企业,再给予每亩5万元的用地扶持奖励;对成功在新三板挂牌的企业,再给予每亩2万元的用地扶持奖励。

  以上政策将从10月21日起实施,力争到2020年末实现企业上市累计超10家,新三板挂牌累计超10家,区域性股交中心挂牌累计超30家,股份制企业(含企转股)累计超100家。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降低拟上市企业用地成本 推进企业上市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