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顺溪:多举措弘扬“好家风好家训” 打造幸福文明家庭

2018年09月29日 15:45: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王璇璇 张炜 编辑 金雷雷) 为进一步推动家风建设,打造顺溪“幸福文明”家,今年9月份以来,顺溪镇以“弘扬孝文化、传承好家训、培育好家风、倡树新风尚”为主题,积极开展“好家风好家训”主题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辖区学校、家庭和社会中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以爱兴家,以德治家,以俭持家,以廉保家。”近日,走在顺溪社区的大街小巷,常常会看到一群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的身影入户宣传……记者了解到,该镇通过开展党员活动日、入户宣传活动和LED屏滚动播放等方式,充分普及和宣传“好家风好家训”内容,力争让家风建设做到家喻户晓。同时,依托“妇女之家”平台,开展以舞蹈、歌唱、书法、绘画等家庭才艺为表现形式的系列家庭文化活动,充分调动辖区广大妇女群众及家庭参与家风建设的积极性,并结合“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组织辖区“最美家庭” “最美顺溪人”在尚德女子学堂召开家规家风座谈会,通过深入挖掘、大力弘扬传统家风家训,做到以示范典型引领广大群众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家风家规意识、进一步推进和谐顺溪建设。

  此外,该镇还积极组织辖区学校开展“收集家教故事,家风、家训伴我成长”“好家风·节俭美德”活动,倡导学生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使他们潜移默化地受到“诚实、孝道、勤俭、诚恳”等优秀品质的熏陶。

网络编辑:雷鹏

顺溪:多举措弘扬“好家风好家训” 打造幸福文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