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住建 -> 列表

我县地质灾害隐患点避让搬迁完成 工程治理年底完工

2018年09月29日 23:29:5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杨碧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近日,记者从县国土资源局了解到,我县地质灾害隐患点避让搬迁已完成,工程治理预计年底完工。

  据了解,今年我县地质灾害隐患点计划完成避让搬迁10处,工程治理38处。截至目前,地质灾害隐患点避让搬迁已完成29处,安置218户972人,拆除原房240间,地质灾害治理工程完成并通过验收4处,接下来还有6处进行验收,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县地处浙南沿海,台风、暴雨等自然灾害频繁,地质灾害点数量多、分布广,是我省突发性地质灾害重点防治县。为完成地质防治工作,我县积极主动做好提前防灾。”县国土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从严把控工程治理程序和质量,落实专人蹲点服务,紧盯工程招投标、资金拨付、建设施工、工程验收等各个环节,确保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工程治理;在治理地质灾害隐患过程中,进一步建立完善县、乡镇、村居以及隐患点四级群测群防监测网络,严格落实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巡查和核查机制。

  同时,该局通过开展地质灾害治理工程技术培训会,邀请专家重点从施工技术要点、质量管理、安全管理、验收要求、资料整理等方面进行专项重点培训,进一步提高工作人员业务水平。并通过机制再强化,确保搬迁任务保质完成。强化资金、土地、机制保障,将地质灾害隐患综合治理避让搬迁纳入乡镇年度考核目标;组建专项督查组,组织开展明察暗访,建立并落实每周工作报告、每半月工作督查、每月工作通报机制;实行督查结果直接与乡镇年终考核挂钩,对因思想不重视、工作不力、监管不到位而发生伤人亡人事故的,严格实行责任倒查,坚决严肃问责,以铁的纪律确保避让搬迁取得实效。

网络编辑:周昌均

我县地质灾害隐患点避让搬迁完成  工程治理年底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