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百悦广场附近红绿灯设置不合理? 回应:将于10月初调整

2018年09月28日 16:34:01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晨曦 编辑 宋淑莹)“如果你是一个不守规矩的人,你很安全。因为你闯红灯过马路时,只需注意一个方向的车辆,避过了,就没事了。如果你是一个很守规矩的人,那么就危险了。”近日,有网友在“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后台留言,称昆阳镇平海大道和飞鳌大道交叉路口红绿灯存在设置不合理现象。该网友说,遵守交通规则的司机朋友,只要开到该交叉路口,就会被不同方向驶来的车辆“夹击”,陷入动弹不得的境地,希望有关部门能早日调整红绿灯的设置。

  9月26日9时许,记者来到现场采访。该路口为通往昆阳、鳌江、宋埠方向的主要交通枢纽,这里道路宽敞、平整,过往车辆行驶速度较快。经观察,该路口的红绿灯有四个方向,分别为对向左转、直行、右转同时放行,其延长了左转或右转的时间。该网友所说的“危险”,是指直行车与对面向左行驶的车辆易产生碰撞。

  途经此处的司机分析,飞鳌大道南往平海大道左拐的车辆,榆垟往平阳方向行驶的车辆,飞鳌大道北往平海大道右拐的车辆,平阳往榆垟方向的车辆,行驶过程中皆存在一定的危险。“我住在百悦广场附近。这个交叉路口连接了很多交通要道,平时,车流量还好。不过,直行和左转同时放行的设定,确实不方便。”白先生一脸无奈地告诉记者,他自己就深有体会,对面驶来车辆的话,谁停、谁抢都不合适,只能慢慢排队,即将红灯时,另一个方向的直行车又会开过来,挤得他“无处可逃”。

  针对上述问题,记者联系了县交警大队秩序中队简队长。据介绍,秩序中队已关注该路口的红绿灯设置问题,经过具体观察和分析,以及综合考虑到周边道路信号灯的时间后,将于10月初对该路口红绿灯的设置进行调整,以提高司机朋友们的驾驶体验感和道路行驶安全感,为大家带来一个更畅通、便利的交通环境。

网络编辑:张超霞

百悦广场附近红绿灯设置不合理? 回应:将于10月初调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