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议事厅 -> 列表

汇水河路改造后没盲道?别急!10月开工,将采用新模式

2018年09月28日 16:12:43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文/摄 编辑 宋淑莹) 近日,有网友通过“平阳第一时间”微信平台反映,称昆阳镇汇水河路新修人行道无盲道。该网友说:“汇水河路改造提升工程结束后,该路段状况良好。不过,没有盲道的人行道,盲人朋友该如何出行呢?想问问,以后还会不会建盲道?”

  

  

  9月25日9时许,记者沿汇水河路行走,发现道路两侧铺上了彩色沥青。经观察,该路2号至176号、65号至205号门前的彩色沥青人行道上没有盲道,这两条路段的彩色沥青部分与非彩色沥青部分(即原本的人行道)比例约为2:1。

  另外,记者从汇水河路176号、205号往北走,发现这两侧的人行道上均设有盲道,其位置在原本人行道上,彩色沥青部分与非彩色沥青部分比例约为1:1。

  “盲道对我们这类特殊群体而言,意义重大。”县盲人协会周主席说,盲道砖可以起到引路、引导、提示、警告作用,有盲道他们才能安心行走。一旦失去了盲道,盲人连步子都不敢迈出一步,原本就“漆黑”的世界,更是毫无方向感。

  针对上述现象,昆阳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汇水河路改造工程(雅河路路口至县前街路段)由于道路狭窄等原因,采用人非共板模式,面层均采用彩色沥青。因该工程的此段部分还须整改、修补,使得盲道一直未能及时设置。接下来,该镇会督促施工单位对需要整改和修补的地方进行完善处理,待其完成后,争取10月进行盲道设置,并于月底完工。据介绍,此段盲道将采用热熔树胶盲道模式,在现有的彩色沥青面层基础上,安置模块现浇热熔树胶。

网络编辑:张超霞

汇水河路改造后没盲道?别急!10月开工,将采用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