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平阳擂台·六比竞赛”拉开序幕!

2018年09月28日 11:19:1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创先争优热潮,席卷平阳大地。9月27日下午,县委县政府举行“平阳擂台·六比竞赛”乡镇亮点项目比看现场会,拉开了“平阳擂台·六比竞赛”的序幕,全面吹响“比学赶超、破难攻坚”新号角。

  

  

  为全面推动中央和省、市、县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实,紧扣“践行八八战略、奋力赶超跨越”主线,紧盯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的奋斗目标,结合“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活动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县委县政府组织开展了“平阳擂台·六比竞赛”活动,搭建乡镇比看现场、部门比拼赛场、局长问政考场、年度述政大会等平台,督促和激励各乡镇和县机关单位“比质量、比位次、比创新、比项目、比环境、比担当”,掀起克难攻坚、创先争优热潮。

  

  

  “举行乡镇亮点项目‘比看’活动,主要目的是通过搭建‘项目比看、实绩比拼’的擂台,督促激励各乡镇克难攻坚、狠抓落实,全力推进重点、亮点项目建设,在全县形成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浓厚氛围。”活动伊始,县委书记董智武阐明了活动意义。

  这是彰显实干担当的大舞台。乡镇亮点比看活动聚焦亮点工作和重大项目,通过播放乡镇项目专题片的形式,集中展示了16个乡镇、24个项目(重大产业项目和“十大亮点项目”),同步亮晒比拼主要发展指标。各地党政主要领导现场汇报工作,比亮点、晒成绩、说不足、看差距,“真刀真枪”比拼项目质量、建设进度。

  这是拓宽发展思路的大学堂。取长补短、取法乎上,各乡镇通过比看现场会学先进思维、学工作方法,进一步拓宽自身发展道路。与会县领导、各地各部门负责人及受邀的“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市民代表和新闻媒体代表,现场对各乡镇项目和总体工作情况进行评测。

  

  

  县委副书记、县长陈永光在现场会上逐一对各乡镇工作情况进行点评。“鳌江镇以‘两兴两变’四大行动为抓手,苦干实干、奋勇争先,形成了大攻坚、大建设、大转型的发展态势,力度很大、成效明显。”“顺溪镇环境整治成为全县样板,总部回归工作领跑全县,土地要素攻坚势头强劲,成效明显、值得肯定。”……他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指出了乡镇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明确了下一步的工作方向。

  “今天的比拼活动效果好,比拼项目质量高,比拼发展基础实。”董智武强调,“平阳擂台·六比竞赛”活动要引导各地各部门把“项目为王”的理念树起来,把“谋大招强”的导向立起来,以大项目带动大投入、支撑大发展,有效促进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要以“比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打造标杆的信心,树立敢于比拼、打造亮点、自加压力的信心,以不服输的底气、争一流的勇气、舍我其谁的锐气,以昂扬向上的风貌,发出“向我看齐、以我为标”的最强音。要以“比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补齐短板的力度,列出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找准自身问题和短板,查漏补缺,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以“比看”活动为契机,进一步造浓合力攻坚的氛围,勤督查、严问责、重宣传,牢固树立全县上下“一盘棋”理念,各司其职、密切协作,把齐心协力、克难攻坚的氛围造到最浓。

  县领导许益伟、周基斌等参加比看现场会。

网络编辑:张超霞

“平阳擂台·六比竞赛”拉开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