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董智武:全心全意为人民 尽心尽力谋发展

2018年09月28日 11:19:0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 9月27日上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鳌江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参加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他强调,要绘好发展“同心圆”,搭好服务“连心桥”,当好群众“贴心人”,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推动履职平台建设,努力提高人大代表履职能力,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在详细察看宪法广场功能布局后,董智武走进鳌江镇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座谈会,听取联络站和该镇人大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代表围绕城市建设、企业转型、环境整治、农村发展、文教事业、交通医疗等我县经济社会发展中群众关注的热点积极建言献策。

  董智武详细记录代表们所提的意见和建议,不时与他们交流互动。他说,鳌江镇人大各项工作走在全县前列,人大代表参政议政能力不断加强,为平阳的发展建设提出了很多真知灼见。有关部门和乡镇要支持人大工作,积极解决代表提出的问题,把代表的意见和建议纳入到下一步工作计划中。

  “做人大工作、当人大代表,就是要全心全意为人民、尽心尽力谋发展。”董智武指出,全县各级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要头脑清醒、态度坚决、旗帜鲜明,切实强化政治意识,自觉接受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党的工作部署履职尽责,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绘好发展“同心圆”。

  就推动履职平台建设,搭好服务“连心桥”,董智武要求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联系群众要更加密切。严格落实代表联系选民等各项制度,不断健全工作机制,切实发挥人大代表联络站联系群众的核心功能。二是代表活动要更有特色。把代表活动与县委县政府工作结合得更紧更密,把特色活动的形式做新做活,吸引更多群众积极参与。三是网上阵地要更为巩固。及时更新人大代表网上联络站内容,打造网上宣传阵地,坚持网上网下“两手抓”。

  董智武最后寄语人大代表,要提升自身履职能力,当好群众“贴心人”。要自觉加强学习,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掌握做好人大工作的“基本功”,增强视察调研能力和参政议政能力。要自觉深入调研,选准课题,了解国家战略方针,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的问题深入调研,提供更有深度、价值的决策参考。要自觉当好表率,在工作上争当解放思想、求真务实、廉洁奉公的模范,在生活中严于律己,带头引领移风易俗新风尚。

  县领导林海涵、郑杰等参加。

网络编辑:张超霞

董智武:全心全意为人民 尽心尽力谋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