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时政 -> 列表

县领导“夜访”督导移风易俗改革

2018年09月27日 15:11:54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万鑫 林晓慧 编辑 郑振国)9月26日晚,董智武、陈永光、许益伟等县领导分赴各地开展“夜访”活动,深入基层,督促指导移风易俗改革各项举措落实,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存在的问题,助推这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县委书记董智武前往昆阳镇九凰社区,详细询问移风易俗改革在该社区的落实情况,听取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和乡镇、社区干部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在推进移风易俗改革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工作举措。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董智武指出,九凰社区干部工作态度认真,工作方法有效,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持之以恒做好社区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值得充分肯定,值得推广。就进一步深化移风易俗改革,董智武强调,移风易俗要真抓实干,昆阳镇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改革工作走在各乡镇前列。要明确任务分工,结合乡镇、社区、村居自身实际,制订具体可行、可操作性强的工作办法,做到目标载体化、载体具体化,确保工作落实到位、制度传达到位。要坚决杜绝大操大办,坚持宣传引导、强化监督检查,狠抓违规第一例。就加强社区建设,董智武要求,要发挥社区带头人的领头作用,抓好社区党员队伍建设,积极探索社区工作机制和制度建设,切实提高社区集体经济实力,更好地发挥社区功能。

  

  

  县长陈永光前往鳌江镇垂杨村,召开座谈会,听取垂杨村移风易俗改革落实情况。陈永光指出,深化移风易俗改革是一项民生工程、文明工程,也是一项符合民心民意的工程。鳌江镇在落实移风易俗改革上力度大、思路明确,全镇范围内的党员干部迅速统一思想,宣传到位、明确,不折不扣落实移风易俗改革,工作值得肯定。就下一步工作,陈永光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及时回复群众对移风易俗改革工作所提出的疑问,解释清楚、宣传到位,让每家每户都了解移风易俗新规;要大力倡导不收人情、少收人情,倡导不办酒席、少办酒席,尤其是要引导好知名人士、企业家代表等有影响力、有威望的人士带头执行移风易俗改革,持续引导群众婚事新办、丧事简版的理念;要严格按照规定,将移风易俗改革工作执行到位。同时,要大力宣传正面典型、曝光违规案例,形成强大的威慑力,全面营造移风易俗改革的良好氛围。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许益伟前往海西镇,详细了解该镇移风易俗改革推进情况。许益伟察看了移风易俗会议部署记录、宣传活动计划、改革攻坚方案及婚丧喜庆事宜倡议书,并向相关人员了解政策出台后社会群体的反响情况。许益伟指出,移风易俗是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的一项改革行动。海西镇要迅速统一思想、广泛宣传,发挥党员干部带头作用,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认真研究婚事新办、丧事简办各项细则,结合当地实际情况,重点督查丧事简办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对丧事时间、鞭炮数量、出殡次数的要求;要成立专项执法队伍,明确岗位职责,梳理执法流程,严肃处置存有侥幸心理的“顶风作案”人员,形成广泛威慑力。

网络编辑:谢天涯

县领导“夜访”督导移风易俗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