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平报小记者  ->  我爱写作文 -> 列表

是谁让动物忘记了自己是谁——读《森林大熊》有感

2018年09月27日 10:59:18 来源:平阳新闻网

  鳌江实验小学 五年(4)班 王亦茜

  树木开始凋零,大雁纷纷结伴南飞,一头棕色的大熊高傲地站在秋天的悬崖上,眺望着南飞的野雁。一阵寒意袭来,冬天来了。大熊向它最喜爱的洞穴走去,开始冬眠了。

  一觉醒来,它却发现周围变成一座现代化的加工厂。整个森林都不见了,只能看到些枯枝败叶。它走到工厂里,管理员看见大熊,把它当成懒惰的工人,让它马上去工作。大熊向周围的工人解释自己是一只熊,一只熊,一只真正的熊!可是,工厂里的人怎么会相信它呢?于是,这只大熊只能在工作人员的嘲笑中无奈地像人类一样地工作。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在工厂生活的它,渐渐地忘记了自己是谁,从哪里来,又该到哪里去……

  看到了吗?当天气又一次渐渐变冷,树叶又开始落下,野雁成群南飞的时候,那个把头抬得高高的大熊,却像囚犯那样用爪抓住铁丝网,茫然地望着外面的天空……它的自信呢?它的自由呢?我手捧《森林大熊》,一遍遍地读着,一遍遍地想着,几多伤感和辛酸不禁涌上心头。

  是谁夺走了大熊美好的家园,又是谁夺走了大熊自由生活的权利?答案就在我们身边——人类! 为了自己的生活更加富裕,为了自己的居住空间更加宽敞,为了自己的交通更加便利……人类,为了自己的种种“理想”向大自然、向动物举起了屠刀。如果人类不去破坏森林,那么这只熊就不会一觉醒来变成无家可归,就不会失去同类的相伴,更不会被关在工厂里像人类一样地工作,最终忘记了自己是谁。

  人类呀,应该还动物们一个家,一个可以让它们自由自在的生活乐园,而不是把他们关进动物园、马戏团,没完没了地训练它们。如果一直这样下去,有一天,动物们会不会毁灭在我们人类的手中?如果世界上没有了动物,我们人类的命运又将会怎样呢?

  一遍遍地读着《森林大熊》,一遍遍地看着大熊呆滞的目光,我陷入了沉思……

  指导老师:任鲁鲁

网络编辑:谢天涯

是谁让动物忘记了自己是谁——读《森林大熊》有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