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生活 -> 列表

【深度】记者带你“十一”玩转平阳10条经典旅游线路

2018年09月27日 09:51:2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记者 徐远虑 编辑 宋淑莹

  再过5天,国庆节就要来了,你那颗压抑许久,想要览尽天下美景的心,是否早已蠢蠢欲动呢?不过,想想景点人挤人的画面,还是算了。这样的话,不妨先将家门口的美景好好赏个遍,跟着前不久刚刚出炉评选的平阳县10条经典旅游线路,走遍平阳的山山水水,感受家的美好。

  

  线路一:“浙江延安”二日游

  “浙江延安”二日游从红都山门开始,参观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碑、闽浙边抗日救亡干部学校旧址、闽浙边临时省委驻地—大屯村,重走红军路,再到中共浙江省一大旧址(冠尖)、中共浙江省一大陈列馆,重温入党誓词,传承红色基因。随后,前往腾蛟参观苏步青故居、苏步青励志教育馆等,了解伟大数学家的成长历程,树立报效国家的雄心壮志。

  美食:从山门到凤卧,再到腾蛟,两日的红色之旅当然少不了美食的陪伴,索面、五香干、牛肉羹、芙蓉糖、炒米等。

  

  

  线路二:山海画廊三日游

  平阳最著名的景区,莫过于南雁与南麂,山光水色相映成趣,碧海仙山壮丽奇妙,可细细品味山海美色。从顺溪知音涧出发,走过古建筑群,穿过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乘船驶向“贝藻王国”南麂,静静等候从海平面升起的太阳,沉醉在三盘尾的美景中。青山的雄伟、海岛的辽阔,美不胜收的景观将三天的行程安排的既合理又充实。

  美食:300多年历史的顺溪黄年糕,有着和画眉峰一样的独特味道,南雁招斌土鸡更是给了舌尖最原始的触动与探索。当然,还有那鲜美的大黄鱼,那是大海的味道。

  

  线路三:仿古探幽二日游

  从南雁到顺溪,仿古探幽二日游可以亲身体会美好生活。第一天游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石天窗、东南屏障、云关、梅雨瀑,还有会文书院、仙姑洞、观音洞、一线天等景点,感受南雁的“衡山之秀,泰山之雄,兔耳岭之势”。第二天,游览具有“浙南清中晚期民居博物馆”之称的顺溪古建筑群,以及知音涧景区和素有“平阳天然氧吧”之称的满田森林公园,与大自然来个亲密接触。

  美食:顺溪黄年糕、南雁招斌土鸡、南雁农家小院等,让你眼睛、嘴巴共尝这山水间的特色美味。

  

  线路四:红蓝绿古四日游

  红蓝绿古四日游包含平阳旅游最具代表性的人文“红色”景点、自然“绿色”风景、海洋“蓝色”风景和历史建筑的“古色”。线路从“数学泰斗”苏步青故里腾蛟出发,游览苏步青故居等,还有中共省一大纪念园(冠尖)、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纪念园、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堂基村(参观婚纱摄影基地)、顺溪古村(古建筑群)、青街畲族乡,随后前往西湾,最后前往“贝藻王国”南麂。四天时间,领略平阳的山海风情。

  美食:声名在外的怀溪番鸭是此条线路中不可或缺的美食之一,入肚后,身子和胃都瞬间暖和起来。腾蛟的饺子、炒米、牛肉羹、冷热饮等也十分值得一尝。另外,南麂海鲜排挡一条街是非常受欢迎的美食圣地之一,岛上还可预约篝火及烤全羊。

  

  

  线路五:青街畲乡风情二日游

  青街是我县唯一的少数民族乡,具有丰富的生态资源和独特的人文景观。这条线路串联了“顺溪屋,青街竹”的美景,青街的竹与山峰、民居连成一片,而顺溪的屋则以规模宏大、工艺精湛、风格独特闻名于世。线路第一天游览双合殿、睦源老廊桥、李氏大屋及九岱畲族村、王神洞。第二天,游览顺溪古建筑群、南雁堂基村等景点。

  美食:黄年糕是到顺溪必吃的美食,而乌米饭、糯米糍粑、竹笋、红曲酒等美食,均是最正宗地道的青街味道。

  

  线路六:古韵摄影南雁二日游

  这条线路是为爱好摄影的市民量身定制的,顺溪陈氏古民居及顺溪古村落、古宅、古桥、古树……都在线路之内,拍完“古”,便可前往“平阳第一高峰”棋盘山,平阳最野的茶、最亮的星空、最静的村、最怪的石都在这里。第二天,拍摄完云关日出景观后,便可游览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内的仙姑洞、会文书院等景点,然后前往碧海天城景区或明王峰景区,用相机记录一路的点点滴滴,充实而精彩。

  美食:顺溪、南雁除了必吃的黄年糕、招斌土鸡等,在游览棋盘山之时,棋盘山野茶同样不可错过。

  

  线路七:职工疗养五日游

  这是一条观海、看山的休闲线路,从漫步西湾开始,沿途欣赏田园风光,在沙滩上尽情玩沙、戏水,置身二沙礁门彩色村的绚丽童话世界,体验滨海风情,感受新城线绿道。次日,乘快艇(约1.5小时)至“贝藻王国”,在南麂大沙岙海滨浴场中踏浪踩沙,在三盘尾景区,感受奇礁异石的神秘。观完海,到南雁荡山东西洞景区看奇峰异洞,再去腾蛟游览苏步青故居文化旅游区,感受浓郁的浙南乡土文化气息。

  美食:西湾、南麂海鲜,以及腾蛟的饺子、芋头汤、牛肉羹等,想想都让人流口水。

  

  线路八:浪漫海岛二日游

  蔚蓝的大海、蜿蜒的海岸线,拥有国家级海洋自然保护区、世界生物圈保护区、中国十大最美岛屿等“金名片”的南麂,有着国姓澳、大沙岙、司令部和三盘尾四大景区,以及猴子拜观音、天然壁画、天然草坪等各类景点180多处。在大沙岙沙滩上,玩沙滩排球、摩托车、摩托艇,自由享受天地间人与自然的和谐。

  美食:到了海岛,怎能不吃海鲜,这里的排档有着新鲜、优质的海鲜,码头也有渔民刚捕捞上来的鱼等,以及各种海鲜干货,任君挑选。

  

  线路九:乡村休闲自驾二日游

  第一天,先游览青街李氏古屋、睦源桥、九岱畲族文化村等景点,感受浓郁的畲族风情,再前往堂基村、知音涧及具有“浙南清中晚期民居博物馆”之称的顺溪古建筑群,观赏木雕精美的古屋。第二天,游览3A级景区村—怀溪水口村,“中国黄汤第一村”——水头镇朝阳社区新联村,享受大自然赋予的舒爽,同时,还能赏最美茶园,参观黄汤制作过程,品“平阳”茶味。

  美食:青街、顺溪美食不可不尝,水口村附近的怀溪番鸭亦然。另外,新联村的黄汤茶记得品上一杯。

  

  

  线路十:文化体验二日游

  平阳有着1700多年历史,拥有深厚的文化历史底蕴,这条线路会让你对平阳有更深的了解。第一天,走进千年古村昆阳镇鸣山村内的鸣山陶院,看画师们在陶瓷上作画,将蛋画与陶瓷相融合。随后,去参观一鸣工业旅游示范基地,欣赏平阳提线木偶戏,到子久茶博苑体验平阳黄汤文化,品尝“平阳味道”。第二天,游览腾蛟苏步青故居文化旅游区,探访顺溪古屋、青街古廊桥,行走碇步、石板巷。

  美食:昆阳的咸菜饼、百打糕、黄汤茶等,腾蛟的炒米、牛肉羹、饺子等,顺溪的黄年糕,青街的乌米饭、竹笋、红曲酒等,嘴馋不?

网络编辑:周昌均

【深度】记者带你“十一”玩转平阳10条经典旅游线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