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三农 -> 列表

丰收节里话丰收!县种粮大户齐聚座谈

2018年09月27日 09:44: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白海滨 编辑 陈伟) 9月23日,是中国第一个“农民丰收节”。当天上午,我县种粮大户协会召开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座谈会,庆祝农民迎来自己节日的同时,也分享连年丰收所带来的喜悦。

  

  

  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一个属于中国农民的节日,也是一个礼赞丰收、鼓舞奋斗者的节日。会上,数十名与会种粮大户欢聚一堂,纷纷对“中国农民丰收节”的成立表示欣喜。他们还结合自身实际,围绕遇到的难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近年来,我县一直致力于“三农”方面新的探索、创新和发展,充分发挥农业产业示范、辐射作用,形成“引进一个,带动一批”的联动效益,带动我县特色农业产业发展,延长农业产业链,实现农民就业和增收。同时,通过建立集试验、示范、展示于一体的农业试验示范基地和示范方,为全县广大农户提供了可看可学的科普基地,切实减少了农户盲目购进新品种而产生的损失,进一步提高了我县种植水平,促进农业产业创新发展。此外,我县还积极投入淤泥还田试验工作,利用废弃淤泥转变成“肥料”,提高土质、水质,减少化肥使用量,减轻了农民生产成本,达到了河道清淤和粮食增产的双重“功效”。

  副县长王文胜到会指导。

网络编辑:周昌均

丰收节里话丰收!县种粮大户齐聚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