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法制 -> 列表

情暖中秋!县司法局送关怀进养老院,助力社区矫正

2018年09月27日 09:44:59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李凌峰 编辑 陈伟) 9月22日,县司法局联合县群英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组织昆阳司法所的社区服刑人员带上DIY手工材料,一同前往昆阳周边的西浦、铁凤、郭庄、湖屿和福利中心等处的养老院,陪养老院的老人们一起制作手工盆花,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眼睛老花,都看不清楚了,不会做不会做……”刚开始,西浦养老院一位90多岁的老奶奶有点怯场。“阿婆,没关系,我来帮你,我们一起做……”两位年轻人微笑着亲切地迎上去。活动中,社工们一边指导社区服刑人员耐心陪伴,细心照顾老人,一边鼓励老人积极加入互动。活动室里时而笑声阵阵,时而细语声声,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气氛。老人们纷纷表示,这是他们这辈子第一次收到花,第一次收到这么特别的中秋礼物。而对大多数社区服刑人员来说,这也是人生的第一次。很多人甚至在家中从来没有这样耐心陪伴过父母。

  “通过这次活动,让社区服刑人员看到了自己父母和自己年老后的样子,让他们懂得了要珍惜时光,更要珍视亲情,体恤父母。”县司法局矫正科相关负责人表示。

网络编辑:周昌均

情暖中秋!县司法局送关怀进养老院,助力社区矫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