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要闻】2018年三季度全县重点工作分析推进会召开

2018年09月27日 09:46:48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记者 苏意伟 编辑 郑振国)9月26日下午,县委书记董智武在2018年三季度全县重点工作分析推进会上强调,要认清形势、正视问题,狠抓重点、奋力冲刺,齐心协力、分秒必争,坚决打赢重点工作决胜战,全力夺取“三季红”、实现“全年红”。

  

  

  会上,县考绩办汇报了重点工作考绩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县统计局汇报了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和有关建议,重点责任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在听取汇报后,董智武指出,今年以来,在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下,主要经济指标走在全市前列,全市“比看”活动取得佳绩,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值得充分肯定。抓考绩就是抓重点工作,抓重点工作就是抓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全县上下要统一思想,认清形势、正视问题,切实增强抓好重点工作的紧迫感、自觉性和主动性,全力冲刺、全力攻坚,确保重点工作取得优异成绩。

  董智武强调,要狠抓重点、奋力冲刺,坚决打赢重点工作决胜战,关键抓好三个方面工作。一要突出“三大重点”。要抓好重点项目攻坚、重点指标攻坚、负面整改攻坚,列出重点工作的问题清单,紧盯落后指标和新增指标,认真分析、理清思路,奋起直追、迎头赶上,坚决做好各项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力争上游。二要突破“三大难点”。要全力补齐短板项目,全力严防“一票否决”,全力抓好亮点项目,以切实可行的应对措施和整改方案确保短板问题整改到位,高度重视全面从严治党、平安建设、计划生育、安全生产、食品安全、节能减排等重点事项,继续深挖、细挖亮点项目并确保尽快落实。三要抓好“三大活动”。要抓好县、市、区比拼现场活动,乡镇、街道亮绩赛场活动,“平阳擂台·六比竞赛”活动,认真提炼特色亮点,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确保早出形象。

  董智武要求,要在责任落实上切实形成合力,在工作方法上强化沟通协调,在结果运用上突出重奖严惩,紧盯重点指标、项目,加大通报督促力度,切实扛起责任担当,积极主动对接工作,以重奖严惩激发干事热情,齐心协力、分秒必争,全力夺取重点工作“全年红”。

  

  

  县长陈永光在主持会议时指出,今年以来,我县经济增长、考绩工作和重点工作态势良好,但面临的支撑难度、竞争压力越来越大,发展任务越来越重。他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稳”,稳增长、稳优势,保持GDP等重点指标的稳定增长,稳定科技创新、工业发展等各方面工作的优势。二要“冲”,冲排名、冲进度,全力冲击考核、考绩排名,奋力冲刺“152工程”、55个今年新开工项目、滞后项目进度。三要“攻”,攻指标、攻难题,攻坚科技创新、进出口、农村居民收入等短板指标,努力攻克资金、土地等难题。四要“创”,创亮点,抓机遇,争取更多试点、先进,关注政策调整,抢抓政策机遇,确保实现“三季红”“全年红”。

  许益伟、曾上俊、周基斌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参加。

网络编辑:谢天涯

【要闻】2018年三季度全县重点工作分析推进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