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平阳网  ->  频道中心  ->  快讯 -> 列表

鳌江引进电动漂浮物自动清理船 巩固“五水共治”成果

2018年09月26日 10:16:00 来源:平阳新闻网

  本网讯 (记者 张杭 通讯员 林一 编辑 陈聪) 近日,在鳌江镇徐家站河道上,一艘新型电动漂浮物自动清理船伸展两条“大长臂”,所到之处,浮萍、树叶、油污、垃圾等全被拦截。据了解,这是该款治水“神器”在我县首次亮相。

  

  

  鳌江镇河网密布,河道保洁压力巨大,为解决水环境保护难题,该镇对症下药,引进我县第一艘新型电动漂浮物自动清理船,并落实专门保洁公司进行管护,提升河道保洁效率。随着该清理船的投用,标志着鳌江河道保洁告别了“一只小船两个人”的保洁模式。

  新型电动漂浮物自动清理船垃圾收集范围广,既能清扫体积较大漂浮垃圾,又能清扫体积较小的成片的漂浮垃圾,还能清除油污漂浮物。所有聚拢、打捞、滤水、卸载及整个清扫全部自动化,工作效率相当于人工打捞船的10倍及以上。

  该设备由两只微型导引船、两条悬浮围栏和一只收集船组成,纯电动性,节能环保,无噪音,一次充电可连续作业8小时,能在3米至40米范围的水面,随意自动聚拢各种漂浮物、油污、浮漂等人工打捞困难的河道垃圾。

  “只要一名保洁人员操纵,这艘船就可以打捞浮萍并且自动沥干,一天可打捞20吨。”鳌江镇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的人工打捞方式,一人负责开船,另一人负责打捞,每天仅能打捞一两吨垃圾。在保洁员眼中,油污是最令人头疼的漂浮物,会随着水流四处移动,网兜也拿它没辙,清理起来很费劲。现在,只要自动清理船一出马,油污就能一网打尽了。

网络编辑:雷鹏

鳌江引进电动漂浮物自动清理船 巩固“五水共治”成果